银行科技部履职工作报告

时间:2022-02-17 06:11:00

银行科技部履职工作报告

回忆这一年半来本人的任务和进修生活,有喜有忧,有坎坷,也有收成,获得的成果同志们也是有目共睹的,不再逐个罗列。然则我想阐明的是,成果是来之不易的,这里面包括着行指导的准确指导和今日在座的全行干部职工的协助和支撑,尤其是包括着科技部全体员工的辛勤奋动和艰辛起劲。这一年来,我作为科技部的担任人,只但是是做了一些应该做的任务,详细的可以归纳综合为如下五个方面:

一、增强治理、保证平安

银行科技任务中,平安为首要义务,科技任务的效果就在于各类银行营业都能正常无变乱的顺畅展开。起首,保证平安的最有力伎俩就是准则,我本着这一准则,屡次与部分内部人员评论准则的问题,对原有的岗亭责任进行了调整,制订了新的岗亭责任准则,强调了岗亭的需要性和主要性,将岗亭责任细化,责任到人,在治理层面有了明白的治理分工,使科技任务在有序的情况下进行。而且,在部分全体员工的通力合作下,保证了各项修订后准则和新建准则的贯彻执行。其次,收集和信息系统的平安不变运转是科技部任务的命脉,只要整个信息系统坚持不变、延续、高效的运转,我们才干在这个根底上谈下一步的开展,才干够充沛发扬已有的和新开拓的营业产物的效果。为包管系统的平安运转,在年头时,为部分内部装备了挪动值班德律风,然后缩短了毛病发生时的延滞工夫。在年头时,我提出了保证ATM及POS的银行卡地域网系统全体可用率到达99%以上的目的。虽然我们的地域网系统在2003年时频频呈现动摇,但经过我们对系统的二次革新后,本年的系统运转不断都长短常不变的。我在增强治理、保证运转方面支付的起劲获得了预期的结果。

二、科技项目、重点施行

在科技项目方面,2012年由总行推出的新产物和对原有营业系统的更新的项目良多。起首,我们要支撑营业部分参加剧烈的市场竞争。总行为知足市场竞争需求而开拓的产物在各类信息渠道中曾经引见的良多,但就沈阳的地域特征和我行的特点,各营业部分提出了一些项目需求,如:银证通系统、薪加薪系统、单证中间系统等。在行指导、相关营业部分、各支行的共同下,这些新产物获得了实时的上线,丰厚了我行的产物线,加强了效劳功用,逐渐树立了必然的市场竞争优势,关于未来改善我行的客户构造起到了主要的推进效果和支撑效果。

以往我行的系统中因为总行的滞肘,有些晦气于市场开辟的方面。经过我们以及其他分行的相关反应,总行本年已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一些响应的改良。如:ATM、CRS等自助设备的客户操作流程更新,由本来的先吐卡后出钞的方法改为先出钞后吐卡,便利了客户取款操作;自助查询机系统革新,添加了查询机中的理财一互通的署理功用等。

三、掌握全局、连合协作

我感觉,科技部是银行中至关主要的本能机能部分,给行里把好关、做好后勤保证是我义无反顾的责任。一年来,我对峙站在全行的角度思索问题,客观的剖析有关科技对行熟行外的影响。本年,针对我行局部网点UPS电池不克不及正常任务的状况,我提出了要求改换的建议,由于一旦网点停电不克不及正常营业,对行里的影响十分大。此建议获得了行里的承认,并在年关决算前完成了一切网点的改换。

科技部分身为银行的二线效劳治理部分,增强同有关人员和相关部分的连合和协调,是做好科技效劳任务的主要前提。为了搞好部分内部员工的连合,我仔细执行民主集中制,对峙广纳谏言,谦虚承受分歧观念的定见,不一意孤行,不我行我素。对每个科技部员工,都天公地道,使他们既有必然的责任,又有响应的权利,责权益相一致,然后最大限制地调动了科技部员工的积极性,从没有发作争功诿过,争权夺利的景象。

四、内强本质、外树形象

一年来,我非常留意增强科技部员工的思维作风和规律建立,最大限制地发扬科技部的全体效能,出力塑造勤劳、高效、务实的机关部分形象。一方面我对科技部员工做到生涯上关怀,任务上支撑,进修上鼓舞,规律上严厉约束,果断抵抗和克制各类不正之风。另一方面我对峙做到严于律己,领先垂范。不断以来,我非常留意增强本人的治理程度和营业才能的进步,不时培育本人指点理论、驾御全局的才能,做到思维上自律、进修上自动、任务上富有发明性。平常在任务中做到勤于理论,敏于考虑,勇于立异。身为一名科技人员,要求我们针对事务脚踏实地,要有兢兢业业的任务作风,培育了我一种务实的任务立场。做为一名关键部分的担任人,我一直对峙清正清廉的作风,对峙自警、自励、自省、自勉。作为一名中层干部,我起到了承先启后的效果,事事听从行指导的布置,将行里的精力和任务指点思维灌注给每一名员工。作为员工的指导,我一直对峙要给员工发明进修和磨炼本人的时机,让每位员工都能在任务中进步本人,完美本人,丰厚本人的任务经历,使得员工在任务中寻觅到本身的社会价值。

五、总结经历、改良缺乏

经由一年多的任务,获得了必然的成果,使本人的才能也进步了不少,然则还存在良多缺乏的当地。

1、因为我参与任务工夫不长,社会经历还不是很丰厚,治理才能还有欠缺的当地。但愿今后,指导多多指出,多多批判,使我可以逐步的完美本人,进步本人的任务程度。

2、深化底层较少,因为科技部本身任务压力比拟大,任务量较为深重,很少到各营业部分和各支行去调查营业人员的任务情况,不克不及够实时调查营业人员的任务情况,经过科技伎俩改良营业人员的任务情况。

年是我行求开展的一年,从科技角度更应该加大对一线员工的技能支撑,我以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深化底层调查营业人员的任务状况,从科技角度改善营业人员的任务方法,进步营业人员的任务效率。

2、加大系统平安治理力度,保证系统不变运转,为一线员工及客户供应不变的系统情况。

3、增强核算机设备及微机运用的治理,为核算机设备树立档案,标准营业人员的核算机操作。充沛发扬各支行核算机治理员的效果,对各支行营业人员的核算机操作进行标准节制。

4、普及营业人员的核算机常识,增强对营业人员的核算机使用培训。

5、实时快捷的响应营业部分提交的各项系统开拓需求,为营业部分的市场拓展做好技能方面的支撑。

回忆曩昔,瞻望将来。坦白地讲,我在行指导的培育下,在同志们的支撑和共同下,做出了点滴的成果,但这都是微乎其微的。因为本人程度有限,才能有限,所以在任务和进修中仍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当地,仍有如许或那样的缺陷和错误。我决计在往后的任务中,一方面发扬成果,再接再励,一方面自省、自警、自强、自励,为的事业,做到鞠躬尽瘁,死然后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