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建办中心组学习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16 03:04:00

统建办中心组学习工作汇报

依据发〔〕17号文《关于增强和改良党工委(党组)中间组理论进修的定见》和《》的要求,中间组每位员进行实时传达的还,要求员小我进行自我反省,并对2012年以来中间组理论进修状况进行了仔细梳理,状况如下:

一、仔细制订进修方案

依据区委宣传部发〔〕17号文精力,连系十七届中全会精力,仔细进修中心、省、市、区的主要文件和会议精力。还合我办本身的进修和任务状况,仔细组织进修贯彻与我办实践任务相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招标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务院有关部分施行招招标法运动行政监视的职责分工定见的告诉》和《市人民当局关于加速市投资体系体例变革的决议》、《市工程建立项目投标招标治理若干规则》等司法律例。中间组在传达进修的还,依据文件精力,容身武装、一致思维,坦荡视野、增产常识,进步中间组员的理论思想和计谋思想程度,以建立进修立异型指导班子为重点,连系本单元各期间的中间内容制订任务方案,从中间组理论进修的组织施行、进修内容、进修方法、进修要求等方面作出方案布置。

二、改良进修办法,方式灵敏多样。

在进修进程中我办中间组不时改良进修办法,处置好四种关系确保进修的有序进行。

(一)处置好年度方案与随机调整的关系。因年头制订的进修方案,在施行进程中,详细落实到每个月时,不免会呈现一些偏向,需对方案进行实时的调整、增补显得尤为主要,如许才干确保度方案的延续性、常常性以及进修时效性。

(二)处置好集中进修与小我自学的关系。在进修方案中确保每月集中进修不少于一次外,还应用党组会议、党员大会、职工大会实时进修和传达主要文件和指导讲话精力,平常多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与自立学相连系较好地化解了任务和进修矛盾,又到达互相促进的结果,集中进修为小我自学供应了展现进修果的平台,小我自学又为集中进修供应了专题评论、经历交流、启示进步的根本素材。

(三)处置好重点谈话与集体钻研的关系。中间组环绕每个期间的进修专题,确定重点谈话人,指导中间组员之间以主题为中间,连系实践任务展开普遍深化的评论。在常常性的中间组员内部交流的根底上,按期或不按期地组织与科室任务人员之间的指点交流运动,促进了进修结果。

(四)处置好新老进修方法的关系。在沿用熟的、传统进修方法的还,我办中间组依据情势开展,积极应用我办的OA系统,起劲借助现代传媒和收集技能,采用多种新方式展开进修运动,有方案地组织好观赏进修、观看专题录像、约请专家讲座、经历交流等,使中间组员在轻松兴奋中参加进修,增进指导艺术,进步指导涵养。

三、进一步完美准则建立

对峙标准一致的准则,实在增强组织准则、考勤准则、调研准则、保证准则、信息准则、档案准则的建立。起劲连系我办任务实践,注重连系,凸起重点,对准则进一步系统化、科学化,从进修工夫、内容、反省、考勤、调研、指点任务等各方面提出进修和要求,加强了理论进修的征对性和时效性,狠抓进修结果、廉政文明及落实状况。

仔细落实党组书记担任进修组长,担任掌管中间组理论进修,党组拨付专项资金为中间组理论进修供应需要的资金保证,中间组员都按时参与理论进修并仔细做勤学习记载,把理论常识连系到本人分担任务中,并做好材料的实时归档任务。估计2012年我办经济社会开展目的顺畅完,全年完固定资产投资目的义务27亿元;引进市外资金为2.1亿元;完为引进入驻龙潭总部基地总部企业2个;引进注册资金50万元以上的企业17个;完6.9亿元的融资借款任务,追回收前史债务564万元,为项目建立供应了资金保证,我办牵头担任的项目均按方案完形象进度。

四、理论联络实践,学致使用。

我办中间组依照理论联络实践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的要求,注重搞好“三个连系”,做好“防邪”任务,完成“三零”目的。一是把理论进修与本单元思维建立相连系,在抓好中间组理论进修的根底上,积极指点干部职工进修好中心、省、市、区有关文件精力,严密联络实践睁开评论,进步广阔干部职工的政治思维醒悟,加强主旨认识和效劳认识。二是把理论进修与中间任务相连系,环绕“对峙科学开展观,构建调和”、“创始新寰宇、塑造新形象、完成新跨越”、“城乡统筹”为主题,树立“三敢”精力、“三种”认识,对峙“四位一体”的科学开展观,连系我办任务实践,屡次展开进修评论运动,经过缜密布置和精心组织,各项目推进和各项目的义务均到达了预期的目标。三是对峙把进修党的理论、严重方针政策和查询研讨严密连系起来,出力于对我办在实践任务施行中面对的凸起问题、社会群众存眷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理论考虑,不时进步运用新理论、新常识、新办法处理问题的才能,进一步进步了治理效劳程度。

在2012年中间组理论进修进程中,我办依据区委有关文件精力的要乞降中间组理论进修要乞降进修方案,仔细抓好理论进修的还,严密联络统建办任务实践,深化底层,增强调研,不时进步理论进修与任务实践相连系的结果,促进任务和进修的不时深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