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践诺工作报告

时间:2022-02-13 11:21:00

农业银行践诺工作报告

为了促进市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创造优良、优化、优质的经济发展环境,农行市支行按照《践诺听证评议办法》的要求,以创造地方经济发展软环境为己任,从本行做起,做了大量具体的工作,情况如下:

一、践行软环境服务情况

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农业银行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机关工作纪律十不准》及软环境和政行风有关内容,坚持首问首办责任制、涉企检查规定、首错不罚等相关制度。经常性的开展职工教育,加强员工职业道德行为规范教育,倡导无私奉献和克己奉公。

2、为了树立农行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打造大行的品牌地位,增强全员营销水平和带动企业文化建设,积极组织业务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活动,在社会上起到了良好的品牌宣传的辐射作用,也增强了农行的社会影响。为我行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3、为了更好的提高我行员工整体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开展了为期10天的导入规范化服务培训,导入规范化服务要求每个员工无论从仪容仪表,到坐姿行姿,文明用语,都要保持文明规范的行为举止,使用礼貌亲切的工作用语。员工在工作时,要保持仪容仪表端庄,着装整洁、得体、朴素、大方,使用文明用语,提倡说普通话,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

二、大力支持地方经济情况

我行在市委、市政府、人民银行、银监局等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面向三农”的市场定位,努力开拓县域市场,不断提高我行经营能力,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截止10月末,我行各项贷款余额8623万元,比年初增加861万元各项贷款增量占“四大商业银行”的24%,排名第二;其中法人客户贷款余额5690万元,比年初增加340万元,法人客户增量占“四大商业银行”的14%,排名第二;个人贷款余额2933万元,比年初增加521万元。今年我行惠农卡发卡219张,累计发卡6160张,授信228户,金额628万元,累计授信1087户,金额2931万元,用信1730万元,累计用信5579万元,农户贷款余额1871万元,比年初增加389万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44万元,同比增加33万元。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今后我行将继续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的经济增长战略,在上级行和银行监管部门指导下,积极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改进工作模式,致力于创造适应经济良好发展的软环境,坚持与企业共发展,不断创新,积极进取,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倾力打造“政府得人心,客户得实惠,农行得市场”的“服务三农”工程,促进我行“三农”业务的继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