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公众信息管理汇报

时间:2022-01-16 06:12:00

安监局公众信息管理汇报

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在有序有效地推进,总体上看。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了公民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促进了依法行政,发挥了政府信息的服务作用。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较单一,更新速度太慢,对决策前和决策过程中的信息公布较少。二是信息公开存在重形式轻内容、重数量轻质量、重程序轻实体等现象。三是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待提高,特别是网上申报和网上受理工作滞后,与人民群众的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局将按照《条例》要求,以行政透明度最高为目标,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程序化各方面取得新进展,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

由市安监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等。本报告在市安监局公众信息网站上公布。

一、概述

市安监局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要求,年。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加强督导检查,政务公开工作有力推进,取得明显成绩。

一)积极发挥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局继续加强领导。进一步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了新闻会制度、安全生产统计定期公布制度,健全公开制度。健全完善《政务公开考核办法》政务信息奖励办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公开方式、职责分工、工作时限、公开目录。局公众信息网上开辟了读者来信”专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体系。

三)充分运用日报、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多渠道公开政府信息。一是积极争取市委宣传部支持。及时报道全市安全生产最新动态。二是借助《中外交流》市安监局公众信息网、中国安全生产报》一网、一刊、一报”核心宣传平台,提升信息公开的影响力和覆盖率。三是健全安全生产季度新闻制度、手机信息适时制度和突发事故灾难新闻制度。及时召开新闻会、新闻通报会、新闻座谈会,通报安全生产情况,事故应急处置信息,征求新闻媒体意见和建议。四是设立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参考》安全生产简报》等,及时安全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接受“阳光”专访7次;公布信息3806条,本年度共召开新闻会2次。其中政务信息722篇(中央人民政府网5篇、国家安监总局556条、政务信息网50篇、市政府公众信息网111篇)局公众信息网3084篇;新闻报道782篇;编制安全信息统计月报12期、安全生产简报》12期、安全生产工作参考》16期。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共收到并办理社会公众申请公开安全生产信息87件。依申请公开渠道畅通。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