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业发展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06 03:44:00

工商业发展工作汇报

绝大部分无照经营户得到规范,三随着查处取缔无照经营行为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办理了相关证照。

一、个体工商户基本情况

县个体工商户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县新发展个体工商户1125户,今年。新增从业人员2891人,新增资金数额2420.6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3..6%、23.8%和2.6%。截止12月份,全县个体工商户累计为8213户,从业人员13919人,资金数额14700.6万元。

二、个体工商户发展特点

全县新发展个体工商户1125户,一第三产业发展迅速。今年。其中从事第三产业个体工商户达897户,占新发展个体工商户79.7%。第三产业中,又以批发和零售业为主导行业,达686户,占新发展个体工商户的76.4%;其次是住宿和餐饮业116户,占新发展个体工商户的10.3%;再次是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112户,占新发展个体工商户的10%。

县城市功能将日益完备,随着全国经济形式的逐步推进。消费需求和市场辐射也将逐步增加和扩大,以大型超市、商务宾馆、休闲娱乐、现代物流为主的商业、服务业等第三产业将有更大的发展,一定时期将继续占据领先地位。

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二城镇个体稳步增长。由于城市化进程的逐步推进。城市功能不断完善,社会化分工进一步细化,从而带动了城镇个体经济的不断发展。截止12月底,全县城镇个体工商户4928户,占全县个体总量的60%,资金数额8820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6.2%和46.1%。

整体实力也明显增强。截止12月底,三经济实力不断增强。随着个体工商户整体数量的不断扩大。全县个体工商户资金数额达14700.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6%。新增资金数额2420.6万元,户均资金数额2.15万元。

三、发展原因

国家经济运行平稳,一受国家宏观经济的影响。经济增速继续加快,投资热情高涨。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工商部门积极支持,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加快了市场主体进入步伐。

纷纷制定了落实优惠政策的具体措施,二国家有关鼓励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从事个体工商业等优惠政策的影响下。鼓励和支持自主创业,对创业的大学毕业生、农民工、复转军人实行“一条龙”帮扶,针对他就业难、创业起步难的问题,为他提供创业的平台,增加了创业的信心,使得个体工商户登记数量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