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部学习教育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16 11:12:00

团干部学习教育工作汇报

2011年,我在机关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深刻领会dp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及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世纪主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

一、学习教育

我与支部一班人经常组织团员青年自觉开展理论学习,做好读书笔记,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活动,抓好“五查五看”,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开展荣辱观教育,教育团员青年明荣知耻,树立良好的法官职业道德。深化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重温入团誓词,学习团章,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奉献青春。积极开展“推优”活动,及时向党组织输送优秀人才。经组织考察,有2名团员青年被接收为预备党员,3名团员青年被确定为建党积极分子。“五四”期间,开展优秀团员评选活动,7名同志被评为市法优秀团员。按照上级团委的部署,组织推荐4名第二届“市杰出(优秀)青年卫士”候选人。抓好团员青年的业务学习,建立“新世纪青年书屋”和电子阅览室,新购图书资料5000余册,订阅报刊杂志100多种,份,为团员青年学习和查找资料提供便利。组织团员青年参加法官论坛、学术论文写作和优秀裁判文书评比活动,充分调动团员青年学习的积极性。

二、文体活动

团支部经常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在这些活动中,作为团支部文体委员,我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工作,努力营造轻松和谐的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积极争取领导支持,建立青年日常健身活动场所,添置了活动设施。组织参加全市法系统第二届运动会,参与篮球、足球、乒乓球等多个项目的竞争,取得了优异成绩。与工会、妇委会联合举办“迎新春趣味联欢会”,击鼓传花、猜谜语、套圈等项目生动活泼,精彩纷呈。参加市直机关举办的迎春保龄球比赛,获优秀组织奖。参加市直机关“国土资源杯”篮球比赛,并邀请市地税局举行篮球友谊赛。参加全市法首届文艺汇演《天平颂》。七是举办“牵手青春、火红五四”革命歌曲演唱会,团员青年纷纷登台,唱响昂扬奋进的主旋律。

三、青年志愿者活动

带领团员青年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服务。一是对来诉讼或咨询的当事人及群众,热情接待,耐心听诉,细心解答,增进了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二是开展“争做青年志愿者,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在东城大厦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散发宣传材料数百份,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三是组织团员青年前往市老人休养看望孤寡老人,与老人促膝谈心,给老人送去了毛巾、肥皂等生活用品,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四是组织团员青年赴怀远涂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改善生态环境尽到一份责任。五是里每次组织“一日捐”和“送温暖”活动,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向困难群众献爱心。六是配合国庆街小学开展法制教育,组织同学们参观审判法庭,现场感受法庭的庄严,教育他们遵纪守法,做“四有”新人。

四、文明创建工作

与支部一班人积极组织、协调符合条件的庭室参加“青年文明号”和“青年示范集体”创建活动。立案庭顺利通过团中央和最高人民法对部级“青年文明号”的监督考核。刑二庭被团市委命名为市级“青年文明号”。研究室、民四庭被市直机关工委授予“青年优质服务示范窗口”和“杰出青年示范集体”称号。书记官处被市直机关工委命名为“青年示范集体”。团支部协调2名青年文明号集体负责人参加全市青年文明号培训班。2个集体获得“青少年维权岗”称号。通过开展创建活动,展示了青年法官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五、班子建设

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市直机关基层团支部基本工作规范》,注重在抓班子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抓好班子的学习。平时坚持学理论、学业务,提高工作水平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为团员青年作出表率。支部一班人分工不分家,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工作部署、活动安排、经费开销等事项,均经集体研究决定。四是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团支部每半年向党组织汇报一次工作,重要事项及时汇报。领导关心重视团的工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共青团工作,经常给予指导,协调解决经费等问题。向领导、团员青年和部分党员发征求意见函,听取对团支部工作和支委个人的意见建议,以便更好地履行职责。通过加强班子建设,支部一班人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有了明显提高。

2011年,我在团支部工作中虽然标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做团员青年思想工作的针对性不强;工作思路需要进一步拓宽;工作计划性有待增强。新的一年,我决心在机关党委、上级团组织和我团支部黄胜奎书记的领导下,克服缺点,发扬优点,为领导和同志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