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轮岗创业汇报

时间:2022-12-07 11:02:00

干部轮岗创业汇报

年初,按照区委区政府7号文件关于《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轮岗创业的实施办法》,我报名参加了全区第一批轮岗创业活动。一年来,在街道党工委的帮助下、在个人的努力下比较圆满的完成了今年的轮岗创业活动。通过一年来的轮岗创业活动,使我更加充分的感受和体验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竞争的激烈和更加深刻的体会了优胜劣汰的道理。一年来我尝试了多种的创业方式,从经营运动鞋到做婚礼主持人再到经营文化用品,可以说是渡过了我人生中不寻常的一年,现在将我一年来的思想向党组织做以汇报:

作为一个年轻人,作为一个参加工作5年的年轻人来说,几年来都是在相对安逸的生活中渡过的。为了克制自己“工薪阶层”的思想,在创业活动的伊始我就首先将自己视为一个没有经济收入的无业人员来看待,这样更有利于我体会和感受市场经济。

一年来,我虽然没有在机关工作,但是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仍然严格的要求自己,时刻以一名机关干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即使是在去外地进货时都没有忘记自己始一名党的干部。也许正是因为我坚持和保持了一名普通机关干部的风采和我独有的“经营之道”,我的运动鞋在市场销售的很好。因为我一直坚持诚信为本的道理。在“下海”之际我也我也时刻以“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来要求自己,因为我不仅是一个经营者,更重要的是我还是一名机关干部!

只是经营一些运动鞋并没有满足我的愿望,在业余时间我又做了婚礼主持人,并且通过考试取得了中级司仪的职业证书。

虽然一年来没有去机关工作,但是,我仍然没有忘记学习。我利用业余的时间有再次的学习了同志的三个代表的一些著作、学习了邓小平文选的1、2、3、集。7月上旬我还和其他的几名同志代表宁江区劳动局参加了松原市劳动保障知识竞赛,并获得了第3名,下旬,我和单位的2名同志代表街道参加了宁江区党史知识竞赛,但是很遗憾没有获得名次,虽说是这样也在我人生的成长过程中又留下了一次美好的回忆!

总之,一年来有苦也有甜;有付出也有回报。回想起来,对我的人生又是一次考验。因为,通过一年的“轮岗创业”活动使我更加清楚自己所处的位置和肩负的历史使命是多么的重要和神圣!我坚信我回到工作岗位上的时候将更加的发愤图强的努力工作,真诚的全心全意的为人民为群众服好务,作一名人民满意的公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