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政大队综治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28 04:51:00

路政大队综治工作汇报

开创了综合治理新局面,通过大队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并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这需要我不断地去探索、创造好的经验。今后的工作中,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各个方面各个层次的综治宣传力度,加大责任书的落实力度,按照“无事当有事抓,小事当大事抓”维稳工作思路,巩固基层基础,推动综治工作深入进行,促进综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队在支队和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一季度。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重要思想为指针,紧紧围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要求,积极探索综治工作措施,共同推动综治工作深入开展,有效地维护了大队的稳定。

一、领导重视。搞好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的根本保证

广泛深入地推进“和谐平安路政”建设这一重要目标,为了切实搞好大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大队领导把综合治理工作列入总体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按照综治工作总体计划和创建目标,明确提出“高度重视综合治理工作,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制度,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

二、增强教育。搞好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的关键环节

大队定期召开会议,为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会议精神,杜绝“功”黄”毒”赌”等丑恶现象及交通事故、火灾事故、治安案件、刑事案件在大队发生。

三、健全制度。搞好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的有效措施

突出“预防为主、防重于治、防治结合”通过齐抓共管,大队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原则。使路政安全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为综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确保了第一季度综治目标的实现。

制定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安排,1落实综治工作目标。明确了责任范围和工作目标;

明确“条、块”关系及各自的责任、义务,2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消除“条、块”分割、脱节现象,充分调动两个方面的积极性,使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基层,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实现大队治安秩序呈现良好状态。

年初制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严格考核,3加大了综合治理考核力度。奖惩兑现,有效地促进了综治工作的开展。

宣传方式主要以悬挂标语、散发《拒绝珍爱生命》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防范新型的危害》等宣传材料为主,4深入开展年“综治宣传月”活动。并在沿线乡、镇粘贴宣传海报,解答群众对、公路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疑问,入户散发宣传册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禁毒、公路法律法规宣传,出动10车次,60人次,悬挂标语2块,粘贴宣传海报20多份,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提供咨询服务1000多人次。

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5为确保职工的人身安全。大队多次对职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增强了职工的消防意识,下班及节假日做到文件清理入柜,电源切断,并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定期组织驾驶员学习交通安全法,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