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班级学年学习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16 11:53:00

大学班级学年学习工作报告

尊敬的各位校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叫。下面由我代表我们班,对这学期的工作向各位领导、同学们做一个汇报。

一、班风建设

1.班子齐全、制度齐全

(1)我班拥有完善的制度,定期召开班委会。研讨班级将要举行的各种活动和近期的学习状况。在以班委为核心的领导下,班级的各种工作都能顺利进行。我班这学期被评为年度山东省先进班集体。(2)班会、团会定期召开,在会上同学们都积极发言,每次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还有友谊。(3)平时从思想上关注同学,一经发现班里某位同学思想上有波动。我们就会和他及时进行沟通,我班同学从未有过出去玩网游彻夜未归的现象。

2.制订完善的综合测评标准

以学生手册为依据,因为综合测评成绩是评优、评定奖、助学金的重要依据,在广泛征求同学们意见的基础上,根据我班的实际情况,制订了深入到每个细节的测评标准。因为这个测评标准是同学们自己制定的所以以后每个同学都能更好的按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综合测评加减分数时,每个同学都不会有意见,更使我班的综合测评制度公开化、公正化、公平化、合理化。

二、学风建设

1.日常学习工作

我班同学都能做到:课前有准备,课上专心听,不做三无学生。上课时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和老师形成了很好的互动,使任课教师在我班授课倍感轻松。在课后同学们都能按时完成作业,不懂得问题积极询问任课教师。在课余时间,同学们都去图书馆借阅一些书籍,开拓自己知识面,更宽领域的发展自己,还有很多同学相约回教室探讨一些专业课问题,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

进入大二,同学们在校已经渡过了一年的学习生活。感觉自己对学校的各方面都很了解,从思想上放松了自己。很多同学在上课时走出教室接打电话、上课吃早餐等。针对以上现象,在课后的班委会上,经班委研讨,推出了在正常上课期间:不准吃早餐否则综合测评时减分、不管任何原因只要走出教室就向班费交五角钱的制度。实施这个制度后,上课秩序恢复良好。

2.社会实践工作

在夏季学期期间,我班同学积极投入到夏季学期社会实践中,有很多外省的同学因为实践回家就呆了一两天。开学后我班有九人被评为“夏季学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一人被评为“夏季学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其中一位同学还获得社会实践奖二等奖。

期间为响应学院社会实践工作,我班张晓伟同学创办了欣欣打印社。为同学提供服务的同时还增加了自己的创业经历,相信这样的大学生活使他收获颇丰。

冬季学期即将到来,我班同学现在就积极的寻找实践单位,相信这个冬季学期的社会实践我班又会圆满完成。

三、舍风建设

1.大一时同学们宿舍卫生打扫的都很好,到大二后同学们思想上有些波动,以为大二的宿舍卫生不重要。发现问题后,我们班的舍长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使同学们统一了思想,宿舍就是自己的家,一定要居住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这学期,我们班宿舍从未有过不合格的现象。

2.每个宿舍都建立了自己的独特文化,同学们生活在自己建设的文化中,心情格外的舒畅。(照片)

四、班级文化建设

1.班里组织活动:

(1)开学初举行爬山活动,这次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2)在中秋时,外省的同学们都不能回家,所以组织在校同学一起出去玩,让在校学生有胜似回家的感觉

(3)举行班级联欢会,在联欢会上同学们都放声高歌,积极参与其中。每个人都收获了欢笑

2.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活动:

积极参加定向越野赛、话剧比赛、辩论赛、校园歌手大赛、技能大赛等活动

其中定向越野赛,大二的同学参加的很少。我班同学都积极参加,其中我班吴学良同学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还有话剧比赛,为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我选了一个达到我班总人数一般的剧本。在排练时,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比赛时大二班级有很多没有参加,最后08级只有我们班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尤其是技能大赛,我班同学没有不参加的,最后我班获得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2人的好成绩

五、预防甲流工作

在预放甲流期间,我班不仅拥有学院建立的防甲体系。而且针对我班的实际情况,我们也制定了一套完善的体系。每天给宿舍和教室进行消毒,并且强制让每个宿舍每天进行通风。每个宿舍由舍长负责检测同学的体温,分为早、中、晚三次测量体温。一经发现同学有发烧的情况及时送医务室去查看,并及时给我打电话。每天按时填写体温检测表。体温检测表有专人负责,每周都能及时上交。

在危险关头,还注意同学的思想工作:一方面让大家不要慌乱,做好卫生工作,让同学们知道甲流可防可治。一方面在同学被隔离时,第一时间安排人员给予送生活用品和以后的饭菜,期间还用短信和隔离同学聊天,并告诉他关于学院、班里的重要信息,使隔离的同学在班组织的关怀下恢复健康。

六、清洁教室卫生

虽然我们学院的整体教室卫生情况不是很好,但是我班的同学每天都细心打扫教室。尤其是第四组值日生,更是每天都打扫到下午一点钟。每个星期四大院检查时我班都在教室留人,以便知道哪里做的不够好,下次再积极改正。由于我班同学的全力以赴,每次大院检查人员进入我班后都会给以好评。因此,我班的成绩总在生物化工学院教室卫生平均分以上,这也使我们生活在干净、清新的环境中。学习时,身心都倍感愉悦。

七、问题与不足

在开学初,我班教室卫生,打扫的不是很彻底,经过重新编排值日表和建立起相应的值日制度,使我班的卫生状况恢复良好。在预防甲流期间我班第一个同学被隔离时,没有第一时间安排人员给予送饭等帮助。敬爱的曾说过:错误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不要重复错误。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深信我班的同学都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这也使我班同学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最后,我们知道个人是微弱的,但是我们也知道整体就是力量。一个班级的成长离不开每一个同学的全力配合,伟大领袖说过: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向我们投降。希望我们永远是级化工二班一家亲,让我的整个大学乃至整个一生都会和这么一批让我骄傲的同学一起分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