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国土所工作年终汇报

时间:2022-11-12 08:33:00

乡镇国土所工作年终汇报

今年以来,在镇党委政府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比较顺利地完成了自己所担负的各项与国土有相关的工作,为新平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现将半年国土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耕地保护。

根据本镇土地资源有限的现实,建立以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为重点,切实落实政府和有关部门管理国土资源的共同责任,采取各种措施严格保护耕地,加大基本农田土地整理力度,保证我镇的土地合理利用。

二、积极做好信访接待和土地巡查执法工作。

根据市上关于开展土地执法巡查工作信访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了信访接待制度,认真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做到回复率100%。我做好信访接待和巡查执法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预防与查处相结合的方针,每月巡查不少于一次,随时掌握全镇违法违规使用土地的情况出现,及时将违法用地行为遏止在萌芽状态。

三、深入扎实地做好土地管理等各项基础。

一是积极配合经法办招商引资,为新引进企业征用土地约50亩;二是在用地上为12户移民农民完善相关的集体土地使用证好手续;三是积极配合国土局有关部门对农村宅基地的确权,为下一步办理集体土地使用证做准备;四是按时按质完成了上报的数据填报和统计工作。

四、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法律意识。

一是积极争取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重视,乡镇主要领导多次在镇村全体干部会议上宣传国土资源政策法规,部署安排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二是积极利用标语、条幅、咨询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第二十一个土地宣传活动,努力为我镇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做好土地修编工作过程中,积极为本镇取得建设用地办理各项手续。

五、下半年工作计划

上半年,我在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在积极解决上半年存在的问题的同时,下半年,将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1、进一步保护好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

2、不断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尤其是抓好执法动态巡查。

3、积极为企业用地服好务。

4、继续加强农村建房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