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党员个人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28 09:29:00

退休党员个人工作汇报

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离退休党支部在站党委的直接领导下。支部遵照“教育、管理、服务、稳定”这根主线,突出服务重点,紧紧地围绕“六个老有”加强基础建设,健全管理制度,全心全意地为离退休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而尽责尽力的工作。离退休党支部现有党员、离休干部,老兵,中年龄最大的87岁,年龄最小的74岁,平均年龄为78.5岁。

党和人民事业的功臣,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劳累了一辈子,如今他都年事已高,从各个工作岗位上退了下来安享晚年了,离休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切实关心、爱护服务好这批老同志,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同时支部把继续保持和发扬革命的光荣传统、保持晚节、廉洁自律作为离休党支部的重要工作课题。支部在具体的工作中,结合老干部们实际,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好老干部。主要围绕落实“两个待遇”即: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上开展工作。

为他每人做了一个材料盒,一是学习材料的保证。政治学习是老干部们非常关心的事。杜绝了以往学习材料容易遗失的情况。考虑到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困难,将每人的学习材料定期及时的送到家中;

适时集中交流的学习形式,二是学习采取了以个人自学为主。受到老同志的普遍认可;效果也很好。

坚持做到每季一次的组织活动。活动形式上,支部采取了老同志们乐于接受的外出参观等形式,例如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参观上海铁路博物馆的活动,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还主动与博物馆的领导取得联系,并非常热情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受到博物馆领导的好评。生活上我为他分别建立了档案和工作台帐,对他身体、家庭、住房等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解,做到心中有数。关心老干部生活,一项很具体的工作。做到嘴勤、腿勤。嘴勤:就是与他保持经常的联系,将他所关心的上级和车站的有关文件精神和情况及时地向他通告,同时也将他情况反映和要求及时地向车站党委和上级老干部部汇报,为上级和车站领导提供第一时间的最新动态和信息。腿勤:也就是开展经常性的走访慰问活动,三是正常党支部的组织生活。逢年过节在车站党委和行政领导的关心下,车站的1老兵、1离休干部同车站职工一样,也要发放节日慰问品。借此机会我都要进行上门慰问,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家。每当离休老同志生病住院,都必到医院去探望他代表组织送去一份关怀和慰问,都非常感动地说:单位里这么忙,还来看我给你添麻烦了

为他发自内心的理解而动情。感到能为这样的老人服务和做点工作是莫大的荣幸。同时也为老干部们认真实践“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坚持“一发挥、三支持”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今后的工作思路:根据站党委和上级有关部门对老干部工作的要求,为这些在战争年代和共和国建设时期作出无私奉献的离休干部和老兵的真诚所感动。觉得应该继续遵照“教育、管理、服务、稳定”这根主线,但是重点是服务,要在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把落实老干部“两个待遇”作为工作切入点,发挥“六个老有”所为,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基础,健全管理,以此形成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局面和氛围。具体想法如下:

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立场,1要加大思想上政治上关心老同志的力度老干部们毕生关心政治、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对老同志这种强烈的忧党忧国忧民的政治热情。毕生为党的事业奋斗的政治品质,一定要充分理解,充分尊重。把老同志的政治热情保护好,把老同志的政治待遇落实好。

政府在解决老干部住房、医疗、护理等实际困难方面办了一些实事,2要加大生活上照顾老同志的力度近年来。得到广大老同志的好评和拥护。但是随着老干部“双高期”来,老同志晚年生活中的特殊困难需求日益增多。这意味着我照顾老同志生活方面,还有很多事要做。一定要继续以老同志的需求为导向,以老同志的满意为原则,急老同志所急,想老同志所想,办老同志所盼,从解决老同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让老同志能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中得到更多的实惠。

提高服务质量随着改革形势的发展,3增强服务意识。老干部工作的定位应该是不是大局确影响大局,不是中心确牵动中心,不是重点要视为重点的一项特殊的工作。为此,认为从事老干部工作的同志首先要热爱这项工作,要有敬业和奉献精神,要有一颗对待父母一样的热情和热心。

树立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的思想。二是要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只有这样才能从思想上真正增强责任心和服务意识。掌握各类信息,实行动态管理,以此来保证为老同志服务质量的提高。随着形势和情况的不断变化,老同志们年龄增大,许多预想不到事情都会发生,每当老同志出现矛盾和问题时,对组织的依赖性是非常强烈的认为只有单位才能为他讲话,要求单位参加调解等等。如何应对和处理好一些预想不到发生的事情,这就需要我建立一些必要的工作制度,如:电话询问,生病住院的探望,有情况的必访等等制度。使我随时掌握一些动态的信息,更好的开展有针对性地工作。同时便于我更好的统计,分析,总结工作,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实行动态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近年来,离休党支部在站党委的领导下,本着切实关心照顾和方便老同志的思想,实实在地做了一些工作,应该说是取得了一点长足和效果。但在如何更好的服务于老同志,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方面还有待于研究和提高。决心,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积极进取,与时俱进,为离休党支部的全面工作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