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党员干部廉政准则自查自纠报告

时间:2022-10-27 10:58:00

镇党员干部廉政准则自查自纠报告

按照区委的部署,我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通过反复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廉政准则》的颁布和实施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实现了有效预防和惩治腐败的制度化,是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党内法规,对于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和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学习的过程中,对照八个禁止和五十二条不准,我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将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如下:

一、对照《廉政准则》,认真做好自查自纠

对照《廉政准则》的“八个禁止、五十二条不准”规定,我对自己担任纪委书记以来的工作经历进行了认真反思,并征求了职工对我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规定,我认为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够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认真做好廉洁自律工作。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从下属单位和分管工作中谋取不正当利益;不仅自己没有私自从事营利活动,也管好自己的家属,不让他们从事入股、搞投资或其他营利活动,更不会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为他们谋取利益;遵守公共财物管理和使用的规定。没有利用职权收受过礼金、有价证券,也没有违规买卖经济适用房、廉租房;没有假公济私、化公为私的行为;自觉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制度办事,没有借选拔任用干部之机谋取私利;奉公守法,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友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做到了讲究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禁止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等。对照《廉政准则》的内容,没有发现自己有违规违纪的行为。

二、自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

(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的不够扎实。作为一名纪委书记,对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是一项重要职责,但工作中有时对一些事项认为是小事,碍于面子没有及时进行指正;对布置的工作检查力度不够,怕影响团结和人情关系而没有大胆的开展批评。在一些工作上只着重于传达上级纪委的有关文件精神,真抓实干还落实到的不够到位。不能很好地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处理事情方法比较简单,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在征求职工意见方面做得也不够。

(二)在工作中会参与了一些宴请陪客活动。对吃喝风的危害性认识还不足,有时偶尔存在接受单位、个人吃请的行为,认为只要没有拿别人送的钱物就不是受贿,也不违反组织原则,只是业务上的帮助和朋友之间礼尚往来的关系,没有过多的考虑。

(三)工作中存在好人主义思想,不愿意得罪人。认真自己即将船到码头车到站,对有些问题碍于面子睁只眼闭只眼,得过且过,工作中标准要求不高。

三、、整改措施

(一)要切实加强《廉政准则》的学习,通过系统地深层次地学习,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认识,端正自己的行为,提高和社会不正之风作斗争的勇气和信心。

(二)要进一步强化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意识,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带动职工搞好工作。

(三)严格按照《廉政准则》的要求办事,做努力遵守准则的模范。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要管好自己的家人,管好自己分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坚决不做违反规定和准则的事,时刻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