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营销实习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21 09:39:00

汽车营销实习工作汇报

让我学到一些书本中学不到东西,短暂的实习期过去了而我邢台京鹏店实习的感受颇深。教会了怎样去与顾客接处,让我认识到生活中的很多事情不是那么轻易就能做好的要靠自己的不断努力和坚韧的毅力才能做好。刚去的时候,相信:既然有新的开始就会有新的收获。因此报到当天我去的很早,并且很快就见到经理,接着就上了岗,于是就跟着小开始了以后的工作。每天早晨下午下班,刚来的这几天还能受得了可紧接的以后的时间就特别的累,每天骑着自己的爱车,载着自己疲惫的身躯回到学校,连饭都不想吃,就想好好的睡一觉。可时间长了却接受了时间对我考验。店里的那些人都特别好接触,有时我也开一下玩笑,但谁都没有被戏弄的感觉,尤其是娟姐跟苏哥最逗了简直就是一对活宝,总让我一些烦闷的工作中解脱出来。有时候擦车也特让我郁闷,车最低的也有1.425米,而我个子小,够不着车顶,每天只擦车身,不擦车顶,总是不能完整的擦完一辆车。

而我主要任务就是擦车和洗车,顺便可以跟着销售员学习一些销售技巧,并且能够与顾客沟通,生来就是一个比较腼腆的男孩子,有的时候虽然与顾客接触了但总怕说错什么话,记得有一次,有一位顾客让我给他讲一下发动机,光听他所说的驾龄就比我年纪大,当时我都有点傻了不知道从哪里说起,也怕说错什么让人家笑话,也感觉他不是故意在戏弄我看我新来的幸亏当时小尹帮我解了围,可是并不介意,这也许也是件好事,知道自己哪里是障碍,以后加以改正。就在实习的最后一天,终于得到一个彻底与顾客接触的机会,拿着钥匙带顾客到车库看他想要的车,那里,先为顾客简短的做了一下介绍,就开始回答他所提的问题。很快属于我时间过完了感觉自己答的还不错,这就是实习的现实成果。

近年来汽车贸易企业在省城犹如雨后春笋迅速的发展,汽车贸易公司的形式一般都是从外国引进的4S店形式,国内汽车销售市场还不算饱和的情况下,这种以店销为主的方式占了销售量的90﹪以上,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段提高,人们消费观念和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发生变化。汽车作为高档消费品越来越受到年轻一代和事业有成的人群的青睐。只有少量车型如:微型客车、小型客车、重卡、厢货等销售商在人员推销方面下了很大功夫,而轿车走的都是店销形式.而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汽车已进入越来越多的百姓家庭,成为普通人出行的代步工具。

一.实习目的

1.更快的适应社会。学会与顾客接触,交流

2.解汽车各种品牌。性能

3.解公司管理模式。进一步熟悉理论和技能在实践中的应用

4.通过实习加深我对汽车专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处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激发热情

二.时间:年月日—月日

三.地点:

四.公司组成:销售部维修部财务部综合办公室

销售部职员:经理:

销售顾问:

信息员:

五.实习内容:

1.掌握北京现代的销售流程

2.与销售人员搞好关系。

3.学会运用相应的销售技巧

4.更好的解汽车各方面的信息。

5.真正了解“4S店”含义

六.汽车销售流程:

1.接待:接待环节最重要的主动与礼貌。销售人员在看到有客户来访时。应用目光与随行客户交流。目光交流的同时,销售人员应作简单的自我介绍,并礼节性的与客户分别握手,之后再询问客户需要提供什么帮助。语气尽量热情诚恳。

2.咨询:咨询的目的为了收集客户需求的信息。销售人员需要尽可能多的收集来自客户的所有信息。这一阶段很重要的一点是适度与信任。销售人员在回答客户的咨询时服务的适度性要有很好的把握,既不要服务不足,更不要服务过度。这一阶段应让客户随意发表意见,并认真倾听,以了解客户的需求和愿望,从而在后续阶段做到更有效地销售。并且销售人员应在接待开始便拿上相应的宣传资料,供客户查阅。

3.车辆介绍:车辆介绍阶段最重要的有针对性和专业性。销售人员应具备所销售产品的专业知识。以便在对自己产品进行介绍的过程中,不断进行比较,以突出自己产品的卖点和优势,从而提高客户对自己产品的认同度。

4.试乘试驾:试车过程中。避免多说话,让客户集中精神获得对车辆的第一体验和感受。

5.报价协商:通常就是价格协商。

6.签约成交:成交阶段不应有任何催促的倾向。但销售人员应巧妙地加强客户对于所购产品的信心。办理相关文件时,销售人员应努力营造轻松的签约气氛。

7.交车:要确保车辆毫发无损。车身要保持干净。

8.售后跟踪:一旦汽车出售以后。及时了解顾客对我汽车的评价及其使用状况,要提醒顾客做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