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准则自查自纠报告6篇

时间:2022-10-16 02:09:00

廉政准则自查自纠报告6篇

(一)

按照《关于在全市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我认真学习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文件。结合工作实际,与班子其他成员就“八个禁止”、“52个不准”、干部队伍作风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自身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地查摆,现将本人贯彻执行《廉政准则》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廉政准则》学习贯彻情况今年以来,我坚持“以学习促提升、以自查促整改、以实践求实效”的原则,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八个禁止”“52个不准”要求融入到具体工作实践,严以律己,忠诚履职,个人执行《廉政准则》总体良好。一是坚持“知”与“行”结合。逐项逐条学习《廉政准则》,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将形成的理念用于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在学习中对照检查“八个禁止”和“52个不准”执行情况,主动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在工作、生活和社会交往中自觉践行廉洁从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真正做一个为民、务实、清廉的党员领导干部。二是坚持“自律”与“他律”结合。严格按照《廉政准则》要求和规定,进一步规范自身从政行为,时时提醒自己,处处要求自己,严格要求配偶、其他亲属以及身边工作人员,带动他们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同时,自觉接受纪检组织、人民群众和社会舆论实施的监督。三是坚持“尽心”与“尽职”结合。自觉用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走社会主义道路信念不动摇;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坚持清正廉洁,树立良好作风,创新发展思维,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勤于思考,从普遍性问题中发现和找到规律性的东西,总结和提炼经验性做法,用以解决发展中的矛盾、前进中的难题、工作中的症结。

二、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通过对照“八个禁止”“52个不准”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我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等方面存在以下问题和不足。1.学习有所欠缺。在实际学习过程中,往往出现因为认识不足疏于学习、事物繁忙难以集中时间学习、学习缺少系统性等问题。2.对党性修养的锻炼缺乏应有的意识和自觉性。在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方面要求不严,标准不高。3.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有所淡化。有些基层反映的问题,没能在自身职权、职责范围及时加以解决。4.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够。上述在思想、工作、作风上暴露的一些问题,有其客观因素,但也存在主观认识原因,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1.重事务,轻学习。习惯从客观上强调工作忙、任务重,没有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2.重指导,轻实践。自身存在作风不够扎实、工作不够深入等问题,认为每一项工作都有专职人员去做,不必每项工作都亲历亲为,缺乏深入实践考察研究。3.重安排,轻要求。在工作安排上,强调每项工作都要有新的提高、新的发展。但在具体落实上,没有用一流的标准去要求、去衡量自己的工作。

三、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一是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夯实自身思想政治基础,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时刻不忘党赋予自已的使命,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二是进一步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保持艰苦奋斗本色。按照“《廉政准则》中“八个禁止”、“52条不准”的要求,做到头脑清醒,政治坚定,做到清正廉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身作则,严格按照规定和制度办事。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处理好亲情与党性的关系,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坚持严以律己,不搞以权谋私。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虚心听取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批评意见,自觉接受全局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三要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认真执行党内监督各项制度,以《廉政准则》为镜子,时刻对照、检点自己的工作行为,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廉洁自律,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抗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时刻记住法律与纪律的“高压线”,把握公与私的“警戒线”,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自觉做到条件变了艰苦奋斗的作风不丢,环境变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不减,时代变了甘于奉献的传统不变,成为遵纪守法的模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继续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强化廉政自律,努力克服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廉政准则》要求为准绳,更加廉洁从政、克己奉公,勤政为民,更加坚定地与各种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二)

近日来,按照镇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廉洁准则〉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我积极参加镇里组织的集中学习,同时,挤时间进行了自学。对《准则》及释义的主要内容逐条逐条学,原原本本学,全面把握基本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一、存在的问题

1、学习态度不够端正。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改革开放30多年来,经过几代中央领导集体的不懈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顺利推进提供了重要保证。

2、执行上级决策不够坚决。

《廉政准则》对于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违反规定选拔任用干部等突出问题都有明确的规定。

3、团结协作精神有待加强。

4、工作责任心有待提高。

5、作风纪律不够严谨。

6、不能够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

1、主观上对学习缺乏正确认识

2、政治觉悟和敏感意识薄弱。

3、不求有功只求无过思想导致工作不能尽职尽责

4、组织纪律观念淡薄是常犯自由主义的根源

三、改进措施与今后努力的方向

作为一名党员、一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我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严以律己,洁身自好,以身作则,带头遵守,模范执行。自觉做到标准更高一些、要求更严一些,切实做学习的表率、落实的表率、接受监督的表率。

要经常用《廉政准则》为自己的行为敲警钟。管住自己的脑,不该想的不要想;管住自己的眼,不该看的不要看;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要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要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不要去。做到脑清、眼明、口洁、手净、脚稳,成为“五官”端正、形象端庄的好党员、好干部。

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要自重、自省、自尊、自励,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上级、正确对待同事和群众、正确对待个人,始终摆正自己的位置,把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时刻关心群众,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成为一个堂堂正正,廉洁奉公的人民公仆。

总之,我会自觉遵守《廉政准则》,用《廉政准则》约束自己的言行,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廉洁从政,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办事效率,扎实做好本单位反腐倡廉工作,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安全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

根据市工商局党组2011号《关于对县(区)工商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精神,现就我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自查报告如下:

一、严格履行职责,层层落实任务,实行责任追究制度

我局领导班子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列为重要议事日程,专题讨论研究,精心部署落实。首先,我局年初结合本系统实际,将此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和各股所职责实施任务分解,县局党组书记、局长分别与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以及各工商所所长签订责任书,局分管领导分别与各股所长签订责任书,明确工作职责,夯实目标任务,确定各所长、股长为该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别对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全责,并实施责任追究制度。其次,局领导班子成员经常深入各股所,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督促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自查自纠,查遗补漏。三是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狠抓落实。

二、认真执行《廉政准则》,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若干规定。

2011年,我局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廉政准则》等有关廉洁自律的规定,秉公履职,廉洁从政,遵纪守法,洁身自好,模范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赢得了同志们的普遍赞誉,树起了领导班子良好的公仆形象,展示了领导干部高尚的人格力量。一方面,我局领导班子及成员清正廉洁,依法行使,未在公务活动及其它活动中接受管理对象、下属单位和个人等任何人的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未接受任何人提供的各种奖励和赞助以及高消费娱乐活动,在这方面局主要领导作出了榜样。如:今年3月,我县一户企业为免除行政处罚,在多方托人说情无效的情况下,派人向我局局长同志送来现金4000元,被严辞拒绝,体现了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奉公,依法办事的良好形势。另一方面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把执行《廉政准则》等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认真查摆,对照检查,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搞好自查自纠,做干部职工的表率。与此同时,在全局系统开展了认真细致的财务财产清查,重点对通讯工具的使用、摩托车的配备和管理、其它固定资产的购置登记以及执行“收支两条线”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纠正存在的问题,堵塞管理中的漏洞,改进管理方式,狠抓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首先从局机关入手,从干部职工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摩托车问题入手。经调查研究,集体讨论决定,将以前用公款购置的摩托车一次性处理给个人,收回资金14000余元,车辆的使用权、所有权、维修费、耗油费和一切责任等都随之转移给个人,彻底堵塞了漏洞,消除了存在的隐患。二是加强了局机关办公电话的管理,将电话费结算方式由以前委托银行集中代收改为由每部电话的使用股室分别到电信局现金交纳,并合理控制长话以及其它服务功能,既保证了工作需要,又节约了话费开支。止5月份,局机关办公电话费由以前月均800元左右下降到450元左右,减少支出达44%。三是加强了对水电、办公用品的控制管理,合理配置办公资源,减少支出20%左右。四是加强了招待费的控制管理,规定不准自己人用公款宴请自己人,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下基层检查时吃工作餐,促进全系统形成了厉行节约的好风气,今年前5个月招待费支出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五是开展了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今年对因工作调动的2名所长进行了离任审计,对一般干部的调动也进行了财务财产检查,明确了经济责任,严肃了财经纪律。

三、强化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意识,切实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今年以来,我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规范执法行为,切实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一是把整治投资环境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结合起来,树立“人人都是投资环境”的观念,严查办事拖拉,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粗暴执法等破坏投资环境的行为,加强窗口示范单位的建设管理,完善“一厅式”办公,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二是严令禁止本系统工作人员上路拦车检查、罚款、收费、执法,坚决治理公路“三乱”。三是认真清理了行政审批项目,并将清理结果按规定上报,严格规范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行为,严格按照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依法行政。四是杜绝强行摊派征订行业性报刊、强行销售内部资料问题。

四、坚持标本兼洁,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

2011年,我局领导班子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特别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首先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放在突出位置,周密计划,积极实施,结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强化党性党风教育,在全局系统进行了纪律作风整顿,改变局容所貌,提高队伍素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营造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其次,大力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对股所长的管理任用监督。今年1月,我局党组对所、所等两个所长职位进行了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的试点工作,收效显著,今年4月,我局党组根据市局党组安排,按程序对7个工商所进行了按副科级配备工商所所长的考察考核工作,充分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三是加强了财务财产管理,认真管好“钱物”。完善了财务财产管理制度、票据管理制度、公物采购制度等,坚持厉行节约、民主理财,一般小额开支局长一支笔审批,较大的开支集体研究决定,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实施,杜绝“暗箱”操作,严防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四是积极推行政务公开、透明管理,坚持政务承诺制、文明办公制度,选派素质高的人员参加县政府设立的“政务大厅”一条龙服务,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廉洁勤政。五是继续深化工商所监管机制改革,完善“三权分立”和区域巡查制,推行民主评费、公平公正收费,集中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总之,年初以来,我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在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今后将继续以身作则,严守党纪,抓紧抓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得更好。

(四)

根据市纪委《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泉纪〔2011〕45号)文件精神,我局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学习,对照“八个严禁”、“52个不准”和专项治理的要求,逐一自查自纠。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情况

2010年1月18日,中共中央正式颁布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称《廉政准则》)这部党内法规是在《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运行10余年的基础上修订颁布的,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对于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对于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和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抓好学习培训。将《廉政准则》纳入党组中心理论组学习内容,纳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员干部培训计划,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全面掌握《廉政准则》的基本要求,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自觉性。组织处级干部参加《廉政准则》知识测试,组织处级干部和纪检监察人员参加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反腐倡廉知识竞赛活动。二是抓好专题教育。运用课件、案例剖析等形式开展《廉政准则》专题讲座,发放《廉政准则》读本,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每位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取得了较好的宣传学习效果。三是结合人事部门的特点,组织全市人事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开展《防控廉政风险构建廉洁团队》—泉州市人事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探析讲座。四是抓好监督检查。把贯彻实施《廉政准则》与督促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相结合,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将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廉政准则》和《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干部考核的主要内容,加强检查讲评和责任追究。

二、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情况

经各科室、直属单位和处级干部自查自纠报告情况汇总,目前尚没有发现违规收受礼金问题、违规多占和买卖住房问题、利用职权委托理财或获取内幕信息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违规兼职任职问题和其他违反《廉政准则》问题。

三、涉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信访举报及案件的受理、核查、查处情况

目前我局尚没有涉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信访举报及案件的受理、核查、查处情况。

四、建立健全《廉政准则》相关配套制度措施及围绕完善防止利益冲突制度清理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情况

一是进一步落实《廉政准则》“八个严禁”、“52个不准”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二是认真落实《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三是严格执行组织人事纪律。四是完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五是完善党务政务公开,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六是落实廉政责任制。8月下旬至9月底,由各位处级干部对分管的科室、直属单位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五)

自查自纠活动开展以来,我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检查,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现自查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一件大事。廉洁奉公、勤政为民是各级领导干部必备的品质,也是党和人民对党员领导干部最基本的要求。我坚持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同志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认真记写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文章。通过学习,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到廉洁从政,必须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事情做起,而不能仅仅停留在文件上、口头上。牢固树立马克思列宁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通过参加本次干部廉洁自律自查自纠活动,我深刻地认识到:加强干部廉政勤政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全面履行司法行政职能的必然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廉政勤政、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决心把开展廉政勤政、依法从政自查自纠作为自己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上心入脑、认真查找、自查自纠、抓出实效。

二、遵守纪律,廉洁从政。

进一步增强了纪律观念,严格遵守了党章和党的纪律。通过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党性修养,增强了自律意识,自觉遵守了《廉政准则》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坚决地做到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政令畅通。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权谋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不正之风。较好地做到了八小时之内爱岗敬业:扪心自问自己的行为尽到了职责了没有?上对得起党的要求、下不愧百姓的期望没有?八小时之外在法律和道德的范围内活动:深刻反省,作为一位基层干部,“白天”能够操守如玉,“晚上”能否依然清清白白?有效地做到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地要求自己进一步树立廉洁奉公的良好形象。

三、勤政踏实,敬业工作。

进一步提高了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加强勤政建设。同时把廉政建设的要求贯穿于勤政建设,通过加强勤政建设促进廉政建设。不断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在抓好落实上狠下功夫,在务求实效上狠下功夫,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政绩。坚决纠正办事拖拉、推诿扯皮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冷、横、硬、推”等不正之风。做到勤奋敬业、执政为民。

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

进一步树立了科学发展观,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利益观及“无功即是过”的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干部作风。积极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行为以及工作平庸、不求进取、畏首畏尾等固步自封、小胜即安的不良作风,倡导开拓创新、勇于尝试的敢打猛冲劲头,切实做到以饱满旺盛的干劲和科学求实的奋斗精神,完成好本职工作。

五、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一是理论学习不深入不系统。有时忙于具体工作,学习有所放松,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还不紧密。学习是个长期的过程与积累我仍要努力,尤其是对廉洁从政的理论学习仍要加强,仍要提高廉洁从政政治理论水平,总结不足积累经验,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够,把握工作的能力欠缺,导致出现有时穷于应付,工作重点不够突出,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创新性不够,工作成效不够突出。

二是对党的民主集中制的理解和贯彻还不到位。表现在比较注重自己的工作,不是自己范围的事考虑的少一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方面不够经常和深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导致工作的针对性不足,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存在一定差距。

六、整改措施及下步打算。

一是对政治理论,特别是廉洁从政的知识理论要坚持做到勤学、精学、终身学,做到自觉加强学习,接受教育,不断进步。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素质,提高业务素质,以适应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发展的需要,真正体现与时俱进的要求。

二是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正确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努力摆脱繁杂事务,挤出更多的时间学习政治理论、市场经济、科技文化等各种新知识,努力充实自己,以适应新形势的要求,适应本职工作的需要。要进一步加强对反腐倡廉工作、依法从政工作特点、规律的研究,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创新性和有效性,把纪检监察工作从事后查处转为事前查找、事中监督为主。

三是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彻底杜绝那种对待基层人员群众“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机关老爷作风,深入基层群众,了解基层群众的疾苦,多为基层群众办好事、实事。全面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模范遵守党的组织纪律,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四是要进一步振奋精神,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学习和发扬我党长期以来的不屈不挠,顽强坚持,决不放弃,决不抛弃、信念坚毅,以奋发向上的精神,在廉洁从政的道路上把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以实际行动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六)

按照区纪委《关于在全区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深刻领会,以《廉政准则》为依据,逐项对照,进行自查,受到了启发,提高了认识。现将主要自查自纠的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一、岗位履职情况作为一名纪检书记,我深知:要贯彻落实好《廉政准则》,必须做到既要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不谋私利,还要注重完善各项制度,带好一支纪检队伍,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整治腐败。

一是以转变干部作风为重点,提高行政效能。我着力抓好机关干部的行为规范,完善了机关干部学习制度,完善了街道和社区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制度,促进了干部的作风转变和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二是以完善执行制度为己任,源头拒腐防腐。建立健全了机关干部请休假制度、机关干部上班考勤制度、社区廉政建设考评制度、社区廉政监督评议制度,同时督促继续推行政(居)务公开制度、党务公开制度和民主民意制度,增强了街道和社区工作的透明度。三是以加强监督约束为手段,促进廉洁从政。工作中我深知监督的作用,注重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全过程监督,在坚持事后监督的同时,尤其加强了事前、事中监督。对涉及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等问题和事项,及时与党政主要负责人通气,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不缺位、不越位,维护班子的权威和荣誉。

二、个人廉政情况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按照区纪委的要求,我又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政从政若干准则》,使我进一步认识到: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基本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保障,也是正确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重要基础。贯彻实施《廉政准则》、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是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重要保证。作为一名基层纪检书记,要推进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必须认真学习、牢固树立、自觉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二是强化“三观”,执政为民。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利,淡化“官念”和权欲,用平常心看待官位,用责任心看待和运用权力,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到了“慎权”。从未谋取规定以外的非凡利益,不放纵自己的欲望,不贪吃喝、不贪钱财、不贪享乐、不贪图名利地位,俭以养德,保持了良好的品行和高尚的情操,做到了“慎欲”。三是做到了“慎微”。时时刻刻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力争做到大事不糊涂、小事不马虎,自觉增强“守一”意识,不越雷池一步,做到了“慎微”。在廉洁自律上做到了表里如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以党性原则和道德规范衡量、约束自己,没有人前一套、人后一套,严格进行自我监督,做到了“慎独”。三是强化意识,勤廉办事。正人先正己。

基层组织的领导岗位,既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更是职责和义务的承载。在工作生活中,我严格遵守中共中央“两个条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的“八个禁止”和“52个不准”规定,按照“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要求,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坚持老实做人、扎实做事、清白做官。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规范了自己的从政行为。因为我一直在一线工作,基本上没有与外界的社交活动。在具体的工作中我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规定,做到了廉洁奉公,忠于职守,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没有私自从事营利活动的行为;遵守公共财物治理和使用的规定。没有假公济私、化公为私的行为;奉公守法,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友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做到了讲究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禁止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严格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培养和提高“三种能力”,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规范着自己的从政行为。几年来没有大操大办生日乔迁等其他活动,没有出国(境)活动,单位组织外出都按程序办理。在社区重大环境整治工程、文明创建整治等方面,坚持按原则和程序办理,从不介绍亲人或熟人参与,也从未接受对方的礼金和宴请。

三、自身的不足其产生的原因一是正确看待自己的不足。主要体现在:理论学习不够,对廉洁从政反腐倡廉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降低了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动性;存在老好人现象,不愿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个人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二是分析其产生的原因。上述在思想、工作、作风上暴露的一些问题,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因素,根本上有自身的主观世界改造不够,认识不深,主要表现在:重事务,轻学习。认为自己身处基层主要是抓好工作落实,不要求有多高的理论水平,缺乏学习的压力感和紧迫感。从客观上总是强调工作忙、任务重,没有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重指导,轻实践。自身存在的作风不够扎实、工作不够深入等问题,认为每一项工作都有专门的同志去做,不必每项工作都亲历亲为,缺乏深入实践考察研究;重安排,轻要求。在工作安排上,强调每项工作都要有新的提高、新的发展。但在具体落实上,没有用一流的标准去要求、去衡量自己的工作。

四、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一是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夯实自身的思想政治基础,筑牢反腐拒变防线,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牢记“两个务必”。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正确对待地位、名利、权力,在思想上筑起反腐廉政的长城,自觉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少琢磨组织上给了我什么,时刻想着我为党和人民做了什么,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官,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二是坚持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作为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坚决按照《廉政准则》中的“八个禁止”、“52条不准”的要求,做到头脑清醒,政治坚定,做到清正廉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身作则,严格按照规定和制度办事;始终按照工作权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不讲无原则的话,不办无原则的事,坚持公平正直,不徇私情,珍视和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勤勤恳恳地做好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公平办事,公正做人;坚持严以律己,不搞以权谋私,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在招待来客等方面,不搞大吃大喝和相互请吃,在勤政廉政方面,本人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对照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存在一些问题: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强化廉政自律工作,努力克服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廉政准则》要求为准绳,更加廉洁从政、克己奉公,勤政为民,更加坚定地与各种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虚心听取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批评意见,自觉接受全乡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