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区管理处党廉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2 09:09:00

风景区管理处党廉建设工作汇报

在县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县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目标责任制的要求,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经过自检自查,现将年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制。

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于年月10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研究制定了《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并根据领导班子变动情况,重新调整充实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健全机构、人员,明确了以管理处处长为组长,副处长王俊、党支部书记段永跃为副组长,洪怡洲、李鹏飞为组员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

单位领导与各部门经理签定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制,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党风廉政建设有人抓,有人管的工作格局,坚持党风廉政建设长抓不懈,按时准确上报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报表、材料,并向干部职工通报相关情况。

(二)搞好宣传教育,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

适时传达中央、省、州、县党风廉政会议精神,发挥教育在反腐倡廉中的基础作用,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增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提高党员及领导干部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采取自学与集中组织学习相结合的办法,有针对性地对干部职工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先后组织学习了《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行政监察法实施条例》和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等材料,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遵纪守法的意识,受教育面达100。

(三)以预防为主,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

1、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广开言路,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纠正存在的不正之风,解决存在的问题,建立和完善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做到民主科学决策。

2、认真执行《云南省公务员八条禁令》,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决策的规则、重大决策的规则和程序、决策失误责任追究制度、文件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公车管理制度等规定,并无违纪现象发生。

(四)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开展纠风治乱工作。

1、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政务公开管理规定,做到工作人员职责公开,办事程序公开,收费标准公开,内部财务管理在干部职工中半年公布一次。

2、今年,我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清正廉洁,做到严管自己的配偶、亲属和子女,严守财务纪律,无收受现金、有价证券及以权谋或变相以权谋私现象,无公款违规请吃请喝、铺张浪费等违纪违法行为。

二、经验和体会

1、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也是一项政治性很强、收效很大的工作,需要用长久的措施来坚持。同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紧密结合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及单位实际来开展,要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2、要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工作力度。坚持标本兼治,从思想上、制度上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堤防,认真落实反腐败“三项任务”,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3、切实加强领导,层层建立责任制,把任务分解落实到个人。领导干部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第一责任人,也是模范和表率,领导干部必须严以律己,廉洁高效,勤政爱民。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个别党员干部对反腐倡廉工作认识不到位,影响教育学习效果,有待今后加强教育管理。

2、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学习教育和管理机制还不够健全,有待今后进一步完善。

四、下年工作打算

1、继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有关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文件精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不断加大党内外监督的力度。

2、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切实转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3、不断深化事务公开的内容,完善监督机制和反腐倡廉工作机制,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措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