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党廉建设责任制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2 08:55:00

广电局党廉建设责任制工作汇报

年,县广电局纪检监察工作在县纪检监察局的指导下,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的大力支持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和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年工作规划》(以下简称《工作规划》),紧紧围绕全县广播影视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注重惩防体系建设,有力的促进了系统各方面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为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切实落到实处,县广电局成立了由我任组长、纪检组长为副组长,班子组成人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应办事机构,全面负责《责任制》贯彻执行情况的安排落实和督促检查。并结合实际工作,把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宣传工作、事业发展、行政工作、班子队伍建设和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抓落实,一起检查考核,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经常性工作来抓。

二、加强责任制落实,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充分认识到抓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是关键,只有通过广泛深入的教育工作,使广大干部和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反腐败作为他们的自觉行动,才能从根本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此,年初我们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和工作实际,切实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适时提出了“六个一”的工作思路。一年来,紧紧围绕这一思路,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机关效能建设活动为载体,组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收看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警钟——七名领导干部违法犯罪后的忏悔》等警示教育专题片,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组织开展了分管领导和分管部门“一岗双责”专题会并签订了《责任书》,每名中层以上干部都结合本职工作拟写了党风廉政建设心得体会,每名局、台领导都挂包了8各乡镇站(司),随时了解包片乡镇站(司)的发展情况、站长(分公司经理)履职情况、站(司)财务状况等,上对下“包”,下对上“报”,从制度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今年以来,我局局以进一步创新“岗位警示”为载体,全力构建助推全县广播电视事业跨越发展的综合合力取得实效,其具体办法是:不但要求每个干部职工挂牌上岗,而且还在统一印制的岗位牌背面,印上了“做事做人;正人正己;知不知为”的警示语,成为我局党风廉政建设一个独具特色的创举,有效提高了系统干部职工的组织纪律意识、大局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增强了自警自励、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能力。

三、加强监督检查,狠抓源头治理工作。一是切实建立勤政、廉政、高效、务实的部门,严格整治队伍作风建设中带有倾向性的突出问题,规范从政行为。同时,在班子内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了问题和根源,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任务,制定了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了班子成员的自律意识。二是继续加大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切实加强对监察机关查办案工作的领导,通过信访举报、党风巡视、干部离任审计等形式,扩大案件线索渠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以反腐败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三是全面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重大项目、大额度财政资金安排使用、涉及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等都严格坚持局党组会集体讨论决定,确保公正公开、高度透明、手续完备、程序合法。在广电中心建设过程中,大到电梯、电源、媒资系统、编辑设备、机房设备、办公设备的方案设置,小到路灯、开关、灯管的个数,我们一直都坚持班子成员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形成集体意见后再交由县采购中心进行统一采购,而且所有涉及采购的工作都主动邀请县纪委监察局全程参与监督,决不搞“一言堂”和暗箱操作。今年,县审计局对我个人年月任职以来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没有发现任何违规使用资金,私设“小金库”的行为,并作出了李晓波同志任职期间,严格单位内部管理,带领广电职工大力弘扬“卧薪尝胆抓发展,团结拼搏创新高”的县广电精神,团结奋进,迎难而上,为县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内部管理制度健全,管理严谨的总体评价。

四、开源节流,建设“创新型、节约型”机关。一直以来,我局在内部管理上都是开源节流,将钱用在“刀刃”上,坚决反对和抑制铺张浪费。今年9月,广电中心实现了整体“南迁”,但在搬家期间,我局利废利旧,将老办公楼的空调、电脑、部分办公桌全部用在了新办公楼中,一些废置的专业设备和办公用品,也全部分发到了基础薄弱、条件较差的乡镇站(司),仅此,就节约资金30万元。今年搬家之前,面对新装潢的办公大楼,光甲醛治理就需要20多万元,为了节约每一分钱用于事业发展和购买专业设备,我们并没有用进行昂贵的专业化甲醛治理,而是采用“洋葱加食用醋”杀灭细菌、吸收甲醛的办法进行治理。全局上下也形成了向节约要资金,向节约要效益的良好风气。

五、突出重点,切实抓好行业纠风和行政效能监察工作。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一是认真落实“四大纪律”和“八项要求”,切实抓好了以下五个方面工作:①继续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的有关规定和执行领导干部不准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规定;②严禁以各种名义用公款大吃大喝和高消费娱乐的歪风;③坚决纠正超标准配备使用小汽车和在住房上以权谋私的问题;④认真清理领导干部落实不准在企业兼职的规定和用公款为干部职工购买个人商业保险及拖欠公款的问题;⑤严禁以任何形式违规办理企业。二是认真贯彻广电总局颁发的两个《处分暂行规定》和《关于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坚决查处在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审稿、审片等正常业务工作中,以策划、顾问、监制、编导等各种名义署名或收取报酬;在工作正式调动后继续享受原单位工资福利待遇;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违规插手工程、物资采购等经营活动。三是加强行政效能监察,严格“三禁止”(即严禁上班迟到早退、严禁上班时间上网玩游戏、严禁上班时间外出办私事),对无所作为,工作不在状态的,予以严肃查处;加大了对违反宣传纪律,出现安全播出事故和擅自转播境外卫视节目的查处力度。重点加强乡镇广播电视站(分公司)执行县局五个“管理规定”及“目标考核意见”情况的监督力度。对收支不及时入帐、不坚持收支两条线、设立“小金库”、不经报批擅自借款还款;私自外购材料、不坚持材料出入库制度;网络建设规划和可行性论证不按程序报批等违反规定的行为,逗硬落实规章制度,严肃查处违规行为。各乡镇广播电视站(分公司)在每季度末,对照本“意见”县局五个“管理规定”及“目标考核意见”写出书面自查报告交局纪检组。局纪检组牵头,对部分乡镇站站长进行了离任审计和任中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