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个人月份培训班报告

时间:2022-10-11 11:42:00

入党积极分子个人月份培训班报告

敬爱的党组织:

2011年10月8日,第45期党校第五次党课如期上课。本次课老师主讲的是党的性质,经过这次党课的学习,老师对党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让我深受鼓舞和教育。使我对党性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我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老师阐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时,首先从总体上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即一个核心、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充分地为我们阐释了党的性质,党的性质是指党代表哪个阶级的利益,具有哪个阶级的特性。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党章,把党的性质概括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这几句话,从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党的根本宗旨,党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地位和作用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的性质。这三句话是密切相联的。只有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才能成为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只有忠实地代表各族人民的利益,才能得到全国人民的拥护,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发挥工人阶级先锋队的作用;而社会主义事业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党只有在社会主义事业中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才能维护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

关于党的性质问题,即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的问题,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根本问题。它决定着党在社会发展进程中的历史地位和领导地位,决定着党自身建设的各个方面。通过这堂课的讲授,我明确了党的性质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性质,是指党的根本属性,是一个政党与其他政党的最本质的区别。党的性质如果发生变化,一个政党就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因此,党章中关于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的表述,是不会改变的。这堂课使得我深入理解了党的性质全面认识党的先进性。

总之,通过这几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培训,使我进一步的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使我更进一步的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今后,我将更加认真学习这些科学理论,使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加强思想和世界观的改造,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团结周围的人,带动他们一起来学习。我会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不断地努力,不断地上进,从而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

汇报人:

2011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