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主任履职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0 03:51:00

军队主任履职工作报告

一年来,在师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做了一些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过去的一年是硕果累累同时充满沧桑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感谢在我一路走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我的朋友们,感谢在2010年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的朋友们,没有你们的支持,就没有我的成长和平稳度过难关。

虽然有了一些进步,但是距大家的期望还有不少差距,还存在不少问题,还需要在新的一年里改进工作缺点和不足,争取各方面工作有较大进步特别是情绪急躁,工作方式方法有时欠妥,协调工作做得不够,宏观把握不准等。

2010年是十师推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办公室经受考验,面对繁重工作任务的一年。我作为新任办公室主任,能够在师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主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以扎实的工作态度,创新务实的工作作风,注重团结实干,参到点子上,谋到关键处,真正履行了“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促检查”的工作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一、重协调,强进度,信息化工作有了新成果

成立了农十师信息中心,调配了人员,配备了设施。完成了《北屯在线》系统升级和数据库转换,内网外网全部开通,覆盖了机关36个部门、8个团场和师直52个企事业单位,共建设接入点483个,综合布线21公里,内网计算机配置460多台,建成视频会议室10个,基本可实现无纸化办公。另外,外事、侨务、法制工作有条不紊,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二、抓学习,重廉洁,自身素质取得新提高

面对新形势对干部队伍的高标准、严要求,特别是我刚走上办公室主任工作岗位,我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加强理论学习,撰写读书笔记,不断提高理论和政策水平。坚持原则,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做到顾大局、识大体,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发扬民主,虚心听取不同意见,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改革,敢于负责,严格管理,勤奋敬业。办公室处在众人瞩目、比较特殊的位置。作为领导身边的工作人员,我始终摆正位置,不做先斩后奏、越位犯规的事。我始终坚持严格自律,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目标要求自已,始终做到廉洁、奉公、守法,干干净净干事,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办事,把思想和精力集中用在工作上和事业上,做一个廉政勤政的领导干部。

三、创思路,订制度,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一是找准位置,理清思路。在进一步明确办公室工作职能和性质的基础上,我积极借鉴成功经验,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围绕工作大局,调整工作方法,进一步理清了办公室工作思路,即政务工作要坚持“参政有方,谋略有度,言之有时”;事务工作要“坚持工作原则,灵活掌握方法,提升服务水平”,使办公室能够全力做好以文辅政、以谋辅政、以会辅政、以查辅政,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加强了对基层办公室的工作指导,开展了基层办公室主任到师办公室挂职锻炼和组织办公室同志到团场考察活动。二是不断探索,勇于实践。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但我坚持做到忙而有序。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我十分注重思考和探索,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全师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特别就如何当好办公室主任进行了全方位的思考。三是健全制度,改进作风。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办公室及党支部各项工作制度,做到职责明确,纪律严明。

四、抓业务,重实效,开创办公室工作新局面

紧紧围绕师党委的中心工作,站在全局的高度,多层次协调,全方位服务,有效的推进了各项工作,完成了年度责任目标确定的任务。

(一)着眼全局,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将办公室的各项工作纳入为师党委中心工作服务的轨道,站在全局的高度,抓重点、抓大事,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和层次。充分发挥信息的主渠道作用,及时为领导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依据;组织协调师领导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并结合各自的分工写出调研报告;科学安排领导活动,对全师的重要会议和师党委常委的活动,办公室能够提出意见,统筹安排,为领导集中精力抓大事,抓落实创造了条件。

(二)明确分工,充分搞好统筹协调工作

1、强化管理,搞好办公室建设。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对办公室的干部队伍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以支部牵头结合文明部局创建开展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工程。改进学习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干部队伍的政治意识,提高了干部队伍的能力和水平,树立了办公室良好的对外形象。二是建立齐心协力的工作机制。要求办公室全体人员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有谦虚谨慎的态度,要有齐心协力的工作作风,要有按规距程序办事的意识。做到了人人心中有工作,人人身上有担子。三是尽最大努力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完善了制度,配备了必要的工作设施和办公用品,保证了工作的正常开展和任务的完成。

2、高效规范,抓好文秘工作。紧跟师党委意图,不断提高以文辅政水平。积极主动地了解和掌握全师改革发展和稳定的情况,按要求高质量完成了师党委及师领导要求起草的各种重要文件、重要讲话等各类文稿的任务。严格执行《机关公文处理条例》,对办文程序等有关事宜进行了进一步规范、充实,行文工作做到了及时、准确、严密、规范。

今后我将按照办公室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办公室领导的分工,大力支持并积极配合副主任抓好各项工作,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