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工会师德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28 11:09:00

数学系工会师德建设工作汇报

年数学系工会在院工会和系党支部指导下,工会工作有很大提高。

在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教职工,以的“八荣八耻”教育全体职工。积极配合支部按计划搞好学习,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有完整的学习记录,全年10次以上;加强师德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实施纲要》。

在业务素质方面:配合支部先进性教育开展了开展教职工的岗位练兵活动,讨论了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提高考研率。开办了研究生辅导班,提高教职工的业务素质。积极参加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达标。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的录像,并于十月二十八日组织了比赛选取了参加院级技能大赛的队员。

在民主管理方面:工会将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系领导反应,寻求解决的办法。参与系、部管理并有“系务”公开制度。有健全会员档案,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材料文件齐全、记录完整。

重视女职工工作。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关系女职工的生活、学习,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积极参加并组织有女职工特点的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妇女发展纲要》。重视计划生育工作,无早婚、早育、超生现象。如帮助张桂芝找家教;李跃武副主任进修期间,工会派人解决家中的实际困难;给教职工福利400多元。敖丽娜婆婆去世,工会组织人员帮忙。宋旭霞、苏杰生小孩,工会组织人去看望。

关心离退休教职工,做好慰问工作。尽量帮助离退休职工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部门活动时主动邀请离退休职工参加。如帮助宁长城安装软件及电子教案;多次到周学礼家帮教。

全体教师开展一帮一活动。全体教师向04级初教张楠和06小教张磊捐款1210元。帮助学生找家教。向灾区捐衣物23件。

在系部党政领导支持,工会主席积极组织本工会会员参加学院工会的活动。每次活动领导都参加。蓝球比赛获第五名,排球比赛获第二名。工会对全体教师开展调查研究,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工会各项活动出谋划策。积极开展适合本工会特点的活动6次。活动形式多种多样,涉及面广。每次活动参加人数占总会员人数的80%以上。组织部分女教工练舞蹈。

财务帐目公开化,定期向群众公开工会帐目,及时接受工会会员的监督。用好、管好工会活动经费,今年已报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