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库管理个人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26 08:32:00

仓库管理个人工作汇报

时光飞逝,弹指之间,年已接近尾声,而我来到公司也已近三个月,但却目睹着公司的动态变革,也见证着公司一步一步走向正规,沐浴着发展的光环,正朝着公司的伟大目标而前进。

回首我走过的近三个月,仓库的一切不敢说尽人如意,至少也应该是差强人意吧。同样在随着公司的发展而发展,因为发展就是硬道理,发展就是一个持久完善的过程,所以我们应该毫不犹豫的坚持发展观,不断完善自己的能力,不断完善业务水平,不断提高仓管员的知识水平和工作效率,总之,仓库的发展应该时刻追随在公司发展的起跑线上。

但仓库已取得的成就我们应该给予肯定,不足的地方我们也应该实事求是的面对。对于取得的成就,我们不敢邀功,只希望在我们埋头工作的同时,还要能在回过头的时候,对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进行检查与思考,对工作的经验进行总结分析,怎样去更好的节约时间,如何能够更好的提高工作效率,如何能够做到工作更加程序化、系统化、条理化、明确化。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取其精华,去取糟粕,这样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一,目前,一、二、三楼仓库的正常物料都有帐可查,特别是三楼从混乱无帐的局面到现在有帐可寻,物料明确,为公司的物料控制起到了一个关键的作用,很好的控制了多购,或者少采的现象,同时为公司以前的呆滞料也起到了一个合理的消化作用。在这几个月我亲自盘点下,为公司保证了三楼帐目的可靠性与正确性,并把我的仓库管理经验和帐务经验手把手的教给仓管员。虽然仓管员还存在许多的不足,但我觉得他们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至少我对仓库的管理理念他们已有所领悟:“仓库就是仓管员的私有财产,管理好仓库就必须有私有化的概念,所以,进出仓库的所有东西都必须有证有据”。所以,仓库在不断的完善中开辟了多个新的单据,为今后工作的进一步细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仓库也基本实现了电脑、手工帐、物料卡三帐统一。但不可否认,公司的三帐统一的起步比较晚,仓管员的工作经验也不足,缺乏仓储管理专业技能,缺乏正规操作仓储管理的培训,而导致在平时工作中一系列问题的发生。甚至目前他们在工作当中还在思维定势,老是改正不过来,有的干脆老一套,对于目前的新规定依然不按标准执行,严重障碍了仓库统一规划和发展。

三,仓库在体系的推行中,在其它三、四级文件的完善中,应该还是走在公司的前列,充分推动了体系的运行。我一直认为体系的推行并不是某一个人的事情,也不是某一个人能够完成的事情。公司是一个集体,而体系是凌驾于公司之上的一种文件上的规范,规范每个人的行为,规范每个部门的运作机制,所以,体系的推行需要大家的配合。特别是目前我编写的仓库的几个WI文件《库房的管理制度》、《物料编码原则指导书》、《仓库安全作业指导书》等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为仓库的发展奠定了文件性的指导。但仓库的文件依然还有许多需要制定,仅仅局限于几个文件远远不足于规范工作的流程,最终的目标是要达到事事有规范,人人心中有流程。

四,仓库工作的进步是必须的,然而,也存在许多问题和错误。比如,1,接收货中的数量短缺;出库配料中的串货错发、交接不明、货物丢失;保管中的卡料不符,防范不严,数据不实等都有错误发生;帐帐、帐物、卡物对应数据不符;作业流程的不畅;部门协调不力,执行力低下,本位主义思想及传统思想影响等问题;2,传统习惯与科学管理间的观念差异,造成制度、流程的执行不力,而仓库管理中出现的有些问题都是因在制度执行中未按规范及标准操作,用传统习惯方法取代科学计划导致发生的3,部门、岗位间协作接口部位的责任共性,引发的失误和错误:如,对成品的入库和外发,入库数量与外发数量的错误,或者,成品的错发,相关责任目前难于具体化,增加了管理成本和难度。

通过以上问题,可以肯定仓库未来的管理工作任务是艰巨的,许多工作有待于加强、落实。面对转型时期的企业变革,还会出现新的矛盾和问题,而如何解决当前管理工作中的问题和错误,如何应对出现的新矛盾和新问题,是摆在我们每一个人面前的课题。但对于目前我们出现的问题和错误,首先应当加强认识,培养敢于承担责任的勇气,加强每个人的敬业精神,要层层落实岗位职责,坚持不懈努力的工作精神,做到人人在规章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奖罚分明;其次,继续加强素质培训和进行有效沟通,引导、帮助员工端正态度,施教于心,心系于业;继续加强专业知识,产品知识,职业技能的学习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避免工作失误及问题的频繁出现,提高“服务”质量。然而所有学习、工作的重点,都取决于行动的落实,如何培养创新的落实意识,如何打造高效落实的团队,如何创建良好的执行文化,如何管理好时间促落实,如何为落实制定制度保障,并掌握有效落实的重要方法,这都要求我们要有坚持不懈的韧劲,要有坚定不移的意志,真正以实际行动,一步一个脚印去实践目标,实施计划,最终达到设定的目标和标准,与公司同发展。

总之,年即将过去,仓库就算有些进步,也离不开各位领导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以及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在此我代表仓库向大家说一声:感谢!

最后,为了年更好的计划,谋定而后动,我们将始终根据公司及仓库的实际情况,制定和实施相应的改进和创新计划,跟踪改进和创新计划的实施进展,验证改进和创新计划的效果,并将行之有效的改进和创新成果在公司各部门将之发扬。希望通过我们不断改进和创新的行动去超越自我,实现仓库管理工作的持续改进,实现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