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廉政准则自查自纠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21 09:51:00

卫生局廉政准则自查自纠工作报告

为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扎实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工作建设,根据卫生局党委《关于开展<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金卫党〔2011〕31号)文件的要求,我院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现将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如下:

一、明确《廉政准则》重要性,增强自觉性

《廉政准则》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基本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保障,是正确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重要基础,是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是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给每位党员领导干部筑起的一道“防腐墙”。特别是8个禁止52“不准”,犹如52条“红线”,谁敢触碰,那就是“死亡线”,自觉遵守,就是“安全区”。

二、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贯彻实施《廉政准则》工作取得实效

(一)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为更好地开展活动,明确专人负责,抓好《廉政准则》的贯彻实施,调整充实了《涂沟镇卫生院党风廉政责任制监督领导小组》、成立了《涂沟镇卫生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涂沟镇卫生院201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整改方案》

(二)做到“二个结合”。一是把贯彻学习《廉政准则》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二是把贯彻学习《廉政准则》和行政效能、软环境行风建设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确保学习效果。

三、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取得成效

(一)认真开展学习贯彻《廉政准则》活动。

一是召开学习动员大会。结合我院职工学习日组织党员、职工集中传达学习,把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中;

二是开展《廉政准则》知识测试活动。

(二)规范服务,提升效能。

一是在摸清公务接待、用电、用水等费用支出平均数的基础上,大力压缩办公、接待等方面的费用,确保压减指标的落实。

二是做到三个明确一个防范措施。明确关键岗位;明确重点环节;明确风险主要表现形式。监督防范措施:建立“一支笔”制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

四、下一步整改措施

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作风,不断增强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注重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运行机制,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二是注重规范,狠抓落实。继续抓好党务公开、院务公开、财务公开,发挥好“公开”这块阵地作用。每季度召开一次监督小组会。

三是班子成员必须做到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相互沟通,齐心协力,找准核心、凝聚人心、坚定信心,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四是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理,有法可依、有章可遵。

五是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经制度,合法合规开支,不违纪、违规、违法开支。

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我院将认真对照《廉政准则》中的8个禁止52“不准”,找出我院重点岗位和重要环节,完善管理制度,建立风险防范机制,做到工作环境风清气正,党员干部清正廉洁,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