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员走基层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17 11:21:00

社区党员走基层活动总结

开展“千名党员进万家”活动,是密切联系党群关系,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畅通群众表达意愿,构建和谐社会,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现就我社区开展“千名党员进万家”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快速启动

7月1日,在镇党委召开“千名党员进万家”活动动员后,我社区党总支认真研究讨论,制订了活动实施的具体方案,把本社区38户居民划分为15个联系小组。7月12日下午,镇机关第一支部、水利站支部和学校支部在社区会议室召开了“千名党员进万家”活动的启动仪式,联系小组全体人员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会上,首先传达了镇党委“千名党员进万家”活动的重要精神,最后党委任书记对如何开展好“千名党员进万家”活动作了重要的讲话,部署了下阶段活动的组织与安排:第一,按照分组名单,对所联系的居民组每户开展走访活动,发放党员联系卡。第二,建立长效机制,频繁开展走访活动,做到了解每户,熟悉每户,只有情况都熟悉了,群众才会同你讲真话,讲实话,才会更有利于加强党群间的关系。第三,建立汇报制度,在电话和走访中了解到的情况,及时向居委汇报,有效快速解决,不让矛盾激化,做到让群众满意。第四,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居民做实事,做好事。第五,组织交流,对联系走访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组织上的交流与讨论,学习一些好的做法与经验,互相促进,一起开展好这项活动。

二、认真实施、推进落实

(1)精心制作党员联系卡,每张联系卡上注明姓名,电话,工作单位。

(2)开展走访活动,采取座谈会和入户方式同时进行,各小组召开了居民组长,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宣传开展“千名党员进万家”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从7月12日启动到八月底已全部走访到位,把1545份党员联系卡全部发到每户家中。

(3)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卫生方面5起,污水方面2起,排水不畅方面2起,道路方面1起。

(4)对调研和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群众反映的就业、医疗、养老、出行、卫生、安全等热点难点问题,坚持现场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就与当地有关部门协调限时解决,真正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优先解决突出问题。

三、今后工作的展开情况

首先,“千名党员进万家”责任必须落到实处。为真正做到强化民情责任,确保领导干部担责、负责和尽责,党员干部与居民建立起长期、稳定的联系,主动深入农户家中与群众交朋友,全社区应形成民情联系责任区,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社区的民情联系责任体系。

其次,“千名党员进万家”实践躬身为民。为真正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决策在一线形成、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经验在一线总结、业绩在一线创造、形象在一线树立、作风在一线检验、干部在一线锤炼”,社区围绕服务经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开展实践活动,组织挂钩联系党员积极开展送政策法规、送文化科技、送医疗卫生等“三送”活动。目前,本社区呈现出了一幅幅躬身为民服务的新景象。再次,“千名党员进万家”机制健全。在“千名党员进万家”活动开展过程中,做好群众接待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不断建立健全相关机制,是巩固活动成果的关键所在:一是完善党员领导干部群众接待日和信访接待日制度。二是建立走访登记制度。三是建立月报告制度。以便迅速掌握情况,对活动开展不实的党员进行督促。四是建立保障机制。

最后,“千名党员进万家”硕果满枝。开展“千名党员进万家”活动,最终目的是要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做好新形势下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社区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行各自职责,积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民情,通达民意,化解民怨,想群众之所想,谋群众之所思,急群众之所急,扎扎实实为群众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为全社区的社会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千名党员进万家”活动的深入开展,各挂钩党员、片区责任人、民情联络员定期不定期地深入农户家中与群众交心谈心,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随时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群众出主意、想办法,竭尽所能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向群众广泛宣传党的惠农惠民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使农民得到实惠。全社区广大党员干部,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无坚不摧的战斗力和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全面推行和深入实践着“千名党员进万家”活动,努力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加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进一步构建和谐社区、幸福社区,建设“宜商、宜居、宜游”新鹅湖作出一份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