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廉政自查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08 04:12:00

法院廉政自查情况汇报

促进和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着力解决当前涉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近日,区法院扎实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自查自纠工作,上至院领导,下至科室党员干部进行逐项排查,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明确自查自纠的重要性。成立《廉政准则》学习教育活动领导组,一是深入学习。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动员会,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采取集中学习和局域网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研读《廉政准则》8个“禁止”和52个“不准”做好学习记录和学习心得;组织干警观看警示教育记录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党组书记上党课,召开小组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参与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确保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把握自查自纠的关键性。广泛征求意见,二是分步进行。通过召开大会、民主生活会、小组专题讨论等形式,征求了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法院和个人贯彻落实《廉政准则》进行全面、深入、客观的分析判断。对照8个“禁止”和52个“不准”全部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反思过去,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剖析自身存在问题,形成了学习并贯彻《廉政准则》热潮。以自查自纠为契机,认真查找分析廉洁从政方面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纠正整改。

强化自查整改的实效性。党员干部对照《廉政准则》要求,三是落实措施。逐项自查自纠,如实撰写部门和个人自查报告。定实整改措施,对查摆出的问题及时逐一整改,做到两个到位”即处理到位、防范到位。强化管理监督,以严格执行和维护纪律为主线,对执行《廉政准则》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及时进行通报,廉政问题上抓早、抓小、抓苗头,扎实做好督查整改。

党员干警们一致表示,廉政准则》贯彻执行专项检查活动中。要把《廉政准则》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日常生活中,牢固树立廉政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