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发展总体部署汇报

时间:2022-09-07 09:52:00

宣教发展总体部署汇报

适时举办一期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班。今年纪委确立我县为党政主要领导和纪检监察机关的干部同志廉政教育授课制度试点单位。

认真按照省、市纪委年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宣教工作在委局领导和同事们关心帮助下。完成了上半年宣传教育工作任务,现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参加全市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会议

县录制的专题片《廉韵清风》会上做了经验交流,5月份召开的全市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上。会议同时对年参加省、市优秀廉政文化参赛作品进行了表彰,县选送的剪纸《扬正气促和谐》迎国庆颂清廉”全省廉政文化优秀作品展中获工艺美术类二等奖,作品被省廉政文化展馆收藏,小品《一个好人》获表演类三等奖;全市举办的廉政书画展中,县共报送作品39幅,其中有7幅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县在全市廉政书画展中荣获先进集体。会议还对参加全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有效推进反腐倡廉八项工程落实”征文进行表彰,县有5篇征文获奖。

二、明确年宣教工作目标任务

加强《廉政准则》学习宣传;二是继续推进分层分岗教育系列活动;三是大力实施廉政文化精品工程,年宣教工作重点是一是加强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宣传。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四是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深入开展纪检监察百家讲坛活动;五是加强反腐倡廉舆情网络信息报送工作;六是进一步加强电教和征订工作,积极做好《廉政聚焦》电视专栏的节目报送工作。上半年,对各项宣传教育工作任务进行详细部署,制发了逊纪办发[]3号、4号、5号、7号文件,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三、深入宣传反腐倡廉形式任务

组织全县各党(工)委和各单位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党员座谈会等形式宣传学习《廉政准则》领会精神,一是年重点加强《廉政准则》学习宣传。熟悉内容,全县营造出一个学习贯彻《廉政准则》浓厚氛围。

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为进一步加大网评工作力度,二是积极开展了网络评论工作。各党委、纪检组指定一名网评员,成立了32人组成的网评员队伍。目前,各单位网评员结合各自单位工作实际,结合当前时事热点问题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已在中央、省级重点网站以及知名商业门户网站上发表网络评论文章25篇,每月保证向市纪委推荐上报优秀网评文章4篇,年我县纪委被市纪委定为反腐倡廉网络宣传试点单位。

四、抓好廉政教育工作。

县四大班子领导干部中率先学习《廉政准则》全文内容,一是与县委学习室协调。并把此项工作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学习好、宣传好和贯彻好。继续坚持将《廉政中国》拒腐防变每月一课》电教片收听收看组织座谈讨论学习活动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同机关工委协调在其举办的庆“七一”知识竞赛活动中,将党纪条规和《廉政准则》纳入竞赛答题内容,共计20题。

为使廉政教育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根据反腐倡廉教育分层分岗施教系列活动要求。领导干部中开展了廉洁从政、执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以《廉政准则》为基本教材,全县科级干部中集中开展了学习《廉政准则》知识测试答题活动,进一步检验了学习成果。

五、创新廉政文化内容全面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结合当前学习《廉政准则》要求,一是为进一步丰富机关廉政文化活动。同县文联共同举办“书《廉政准则》做廉洁干部”硬笔书法竞赛活动,目前作品正在征集和上报中。

以全县“红玛瑙艺术节”农村文化大院”社区文化月”等活动为载体,二是充分挖掘文化资源。将廉政文化有机融合进来,年县第十三届“红玛瑙艺术节”文艺汇演中,积极协调各党工委在每台节目中确保至少有12个反腐倡廉类节目。

成立金融社区、育才社区2个廉政文化进社区示范点,三是推进廉政文化进社区示范点工作。协调奇克街道办。以开展社区文化活动为载体,使廉政文化融入社区文化、渗透到社区活动中,

结合我县地域特色积极参与评选活动,四是大力实施廉政文化精品工程。根据全省廉政文化“十大精品”评选活动要求。邀请了鄂伦春民间创作人陈金来创作廉政桦皮画,将廉政文化有机融入其中,用这种艺术形式表现廉政文化,积极打造鄂族廉政文化品牌。

六、报刊征订工作

上半年完成了廉政准则》和《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专辑》征订任务。

七、其它工作

被市纪委《信息快报》采稿3篇。上半年共制发信息9篇。

下半年工作任务: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健康有趣的廉政文化活动,一、下半年抓好廉政文化进社区示范点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进一步探索社区廉政文化的特色工作和创新举措。

二、筹备举办“书《廉政准则》做廉政干部”硬笔书法展活动。

三、做好全省廉政文化“十大精品”作品报送工作。

四、积极参与全省“百名廉政文化创作带头人”评选活动。

年内报送2个专题线索)五、向市纪委积极提供反腐倡廉方面的电视新闻和专题线索。每月报送1条新闻。

同时充分发挥县纪检监察网站的作用,六、断续做好网络评论工作。及时进行维护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