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委创优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18 04:34:00

机关工委创优工作报告

机关工委认真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依照区委组织部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促进和谐建设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协职能,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求实创新,为促进我区“三个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加强学习。着力提高委员的自身素质

以创建“学习型政府”活动为载体,始终把“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和熟悉政协工作、政协业务知识作为我活动组的首要政治任务。建立了活动组学习制度,明确每年学习不少于4次。活动组主要学习了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以及党的统战理论,人民政协理论,提高了对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增强了当一个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委员素质。

二、发挥政协作用。

乡委员活动组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经济建设目标,一年来。坚持服务大局,全力投身经济建设。一是以招商带项目,以项目促发展。通过委员们牵线搭桥,先后落户和已投产见效项目2个

三、关注热点、焦点问题

已具有一定规模,小城镇建设经过多年的发展。但同时城乡建设问题和发展方向,当地企业和群众非常关注。为此,驻乡政协委员机关合提出建议,得到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乡主动邀请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来乡调研并召开现场会。

四、深刻认识政协民主评议工作的重要性。

关心支持,中共中央颁发实施了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这是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开展民主评议工作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具体体现,促进政治文明的有效手段,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迫切需要。乡机关工委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政协北湖区委员会民主评议部门工作暂行方法》依照区政协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组织委员和相关部门人员密切配合区政协对有关部门进行了民主评议。

五、委员中积极开展“评先创优”活动

今年继续将“五个一”活动纳入“创先评优”活动体系,根据新时期政协工作创的要求。并将《开展“创先评优”活动方案》印发到各委员,提出了创先评优”条件和办法,原则上要求每位政协委员做到每年至少要提出一件提案,反映一条社情民意,写一份调查报告,参与一次视察、提出一条建议等。同时加大对委员的学习教育力度,积极开展评先创优活动,力求用身边典型事迹和现身说教的方式,提高学习教育效果。通过实施五个一和“争先创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委员争先创优和履行政协职能的积极性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