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检修班工作总汇文稿

时间:2022-08-16 10:41:00

供电检修班工作总汇文稿

一年来,我们班组在中心的正确领导下,全体职工齐心协力,紧紧围绕我中心“”整体战略目标开展工作,狠抓班级各项管理,落实分级管理责任,推行绩效考核,较好的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主要工作如下:

一、用安全保证生产,以安全创造效益。

班组作为中心生产任务的最终实施者,班组安全的稳定是确保整体安全的基础。一年来,班组坚持“关爱生命、以人为本”的原则,切实抓好人身安全控制,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各种规章制度和安全业务知识,认真落实《安规》、《作业指导书》及《两票实施细则》等电力规章制度,并在施工现场中严格执行,把安全生产置于可控制状态。全年共查处纠正违章违纪3起,从而有力地保证了安全生产。

为确保人身安全,我们建立健全了安全保障体系,以班长、安全员为中心,全员参与,班组每周坚持开展一次安全学习日活动,每月坚持召开不少于一次的安全分析会,对每次施工作业中出现的不安全因素和上级下发的事故通报召开分析会,及时总结施工中的不安全因素和教训,结合我们班的具体情况制定整改措施。例如:

“安全为天”、“安全大于一切”、“安全是职工最好的福利”等安全理念在我们班组职工心中时常在回响。特别是在春、秋检活动中,我们时刻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制定了一系列的活动计划、措施、方案,做到了人员、时间、内容、记录四落实。共发现并整改隐患处,同时对无法整改的处隐患向上级部门进行了汇报处理,扎扎实实地完成并实现了春、秋检活动的目的。

二、加强学习,认清形势,适应工作岗位新要求。

今年月份,通过班组重组,检修一班由综合型班组转变为线路维护专业型班组以来,由于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的转移,在新的形势下,迫使我们在日常工作中更加注重职工的学习教育工作。利用周一安全学习活动日等时间,学习各级会议精神,学习理论知识,学习岗位操作技能,努力提高自已思想政治觉悟,理论文化水平,及业务操作技能。在今年的通信理论知识竞赛中,我们班优秀率达到了50%,及格率达到了87.5%。

三、加强自我修炼,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打造一支高效精干的一流班组队伍。

今年是我们班一流班组复牌年,为了能顺利完成复牌工作,我们班除了在安全管理方面下了重功夫外,在文明生产、精神文明建设、专业管理和基础管理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根据中心分级管理精神,制定了班组奖金考核分配制度,明确的岗位责任制、设备及专业管理制度和标准,大大提高了班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质量,通过对办公室墙面的重新粉刷,办公设施的重新定置使室内面貌有了很大改观。硬性指标也达到了:交换系统≥99.99%,光缆≥99.99%,音频电缆≥99.85%,高频电缆≥99.85%。我们还实行军事化管理,积极参加野外生存训练营的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高标准,严要求,精心打造一支高效精干、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一流班组队伍。同时,我们还大力开展创建学习型班组企业文化活动,深入开展精细化管理,把先进的企业文化理念渗透到职工的日常工作中,以先进的文化引导职工思想,规范职工行为。

四、搞好班组民主管理和队伍建设。

在我们班组,民主管理是一直以来养成的好习惯。无论是工资奖金分配、工休假的安排,还是先进职工的评选,我们全部按照中心的要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还在班组成员中广泛开展提合理化建议、开展创先争优、讲评互评等活动,极大地提高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观能动性,在我们班组形成了一股党员带头,人人争先进,个个当模范,一心为工作的良好氛围。

年的工作快要结束了,我们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在年,我们将在调通中心领导的带领下,克服以往工作的不足,更加努力地工作,确保通信线路的安全,为我中心整体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