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管理所运营汇报

时间:2022-08-16 09:04:00

公司管理所运营汇报

公司领导:

为了解各管理所全年工作思路,增进各所工作交流,按照公司领导指示要求,党群工作部会同纪检监察(审计)室于3月11日上午9时,召集各所党支部副书记在公司3号会议室召开管理所工作座谈会。会上,各位书记分别介绍了各所的基本情况,包括人员到位情况,党、团员分布情况,所辖管理站情况以及全年建设、营运主要任务等,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目前本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结合本职工作和所里分工提出了改进建议。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各管理所总体情况基本厘清

发言表明,各所书记对所里基本情况均已了解到位,对本所的人员情况,党、团员情况,所辖管理站数量和人员配置情况,以及全年建设、营运任务等各位书记都已进行了比较清晰的梳理。

二、各管理所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基本贯彻了1﹒14会议精神

1月14日上午,公司主要领导召集各所领导班子召开专门会议,对管理所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各位书记的发言及会后提交的工作计划书面报告,各管理所基本都能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来安排全年工作。

1、思想建设方面,各管理所表示,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努力提高理论水平。所提出,要紧扣党政中心工作,配合党委各项重点中心工作和各阶段主题活动,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党员、职工的思想引导工作。所强调,以管理站职工为本,配合公司改革步骤,切实做好基层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公司各项政策在基层得到贯彻执行,并及时把基层职工的想法和需求反馈至公司领导层。潮天所要求党员及领导干部带头带动青年团员、群众参与学习,深入贯彻党的理论、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和平所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强化职工安全意识。

2、组织建设方面,各管理所着力于夯实基础,抓好党、团、工会组织的建设工作。所准备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所党支部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潮天已经成立党小组,拟于6月中旬完成支委选举,7月筹备成立团支部,8月进行工会小组长的选举工作,使公司“强机构”建设的思路在基层得到贯彻落实。所预备选举支部委员,完成组织架构建设,培养积极分子,加强后备力量,并积极开展支部活动。所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党支部、团支部、工会组织建设工作。所拟于上半年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支委员,完善和健全支委班子的建设。

3、作风建设方面,各管理所认真学习上级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精神,把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狠抓落实。所表示,要抓住重点,加强对关键环节的监控检查和对关键岗位人员的教育监督,杜绝职务贪污腐败。潮天所拟采取签订廉洁承诺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三新”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和教育、设立兼职纪检监察员做好监督审计工作等三项措施,强化纪检监察。所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和监督制度,通过先进人物事迹的学习树立典型,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航星所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管理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拟于近期在所内党员干部中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加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意识。

4、制度建设方面,各管理所正在不断健全各项党务制度和工作制度,推进民主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所已经启动公章使用制度、采购工作指引等制度的制定工作,下一步还将准备将岗位职责、廉政要求等制度放入宣传栏。潮天稳步推进建章立制,着手梳理岗位职责与分工,确保所里各项工作的规范、有序运行。所根据上级文件指示精神,广泛倾听职工意见,引导职工理解、支持和参与改革,全力配合厂事业单位体制改革工作。航星所强化组织领导机制,成立安全领导小组,严格执行安全生产领导例会制度,制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做好信息报告制度,进一步抓好安全教育。所认真做好岗位培训工作。所着手建立和梳理各项办事流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

5、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各管理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党建带团建活动的开展,培养党团工作后续人才。所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通过各种培训提高干部和党员队伍的党性修养、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在党支部的指导下切实加强团组织建设。潮天落实干部考察和职工培训工作,积极培养后续力量,为后发快进提供原动力与加油站。所设置工作小组并选举工会小组长,以党建带团建推动团支部的建设。所稳步推进党员发展工作,预计今年发展2名党员。所加强基层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下半年启动提拔任用程序,健全所里中层干部的配备工作,并开展相应的培训工作,提升干部的综合素质。

三、对管理所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大家认为只是暂时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公司本部对各项业务工作的理顺,困难和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各管理所目前存在的共性问题有:

1、人员尚未全部到位,部分员工缺乏相关岗位的工作经验;同时,目前公司已经全面停止工勤岗转管理岗工作,存在人岗不匹配的情况。

2、管理所的各项费用预算未下达,财务报销程序尚不顺畅,虽然公司临时给予各所一笔借用资金,但对于大额采购,仍比较耗时费力;

3、各管理所以公司名义发文的审批流程待理顺,以缩短流转时间,提高工作效率;(4.15行政办公会已解决)

4、公司职能部门与管理所对口业务的对接还有待磨合。

四、各所工作点评

所:同志能比较迅速地进入角色,摸查所情,熟悉人员,接触工程建设和营运管理工作,并结合公司党政工作的要求,理顺工作思路,提出比较有条理的工作计划。

所:同志到岗之后,能详尽地了解所里人员的组成情况和群体特点,按照公司的要求,开始落实各项工作。

潮天所:同志履新之后,摸查家底的工作做得比较扎实,并能迅速地转换角色,井井有条地布置所里的党建和其他工作,不仅提出了纲要,而且还排出了具体的工作时间表。

所:同志是一名富有丰富党务工作经验的同志,到任之后,能快速开展工作,摸查所情,找出所目前目前面临的困难,并适时提出自己的工作思路。

航星所:同志长期担任党办副主任,到新的岗位后,能摸清所情,适时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监管工作。

所:同志到职之后,能快速熟悉所情,按照公司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适时开展各项工作。但该同志仍需进一步熟悉专职副书记的岗位职责,加强对党务工作的学习。同时需更加积极主动地与所行政领导进行配合,改变目前工作开展略显粗线条的现状,将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