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党史宣讲活动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11 08:37:00

中国建党史宣讲活动工作汇报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周年,镇按照江委宣()3号文件要求,在全镇认真开展了关于《共产党历史》的宣讲活动,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明确分工

我镇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宣讲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刘期辉同志任组长,分管副书记王敏任副组长,党政办、宣传、广电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任成员。对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明确分工,确保宣讲工作取得实效。

二、认真进行宣讲

一是组织人员认真撰写宣讲稿,我们组织了熟悉党务工作的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历史第一卷、第二卷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读本》为基本教材,从党的奋斗史、党的探索史、党的建设史、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四个方面撰写了高质量的宣讲稿。

二是在月日我们召开了建党周年庆祝大会,镇党委书记刘期辉同志作了长达2个小时的报告,对《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宣讲,受到了全体参会党员干部(400余人)的一致好评,大家深受鼓舞。

三是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实际,对《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了深入宣讲,并重点讲清了学习型党组织的目标要求和中江“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共产党员该怎么做?做什么?各党支部宣讲结束后开展了认真的讨论活动。

四是我们印制发放了宣讲稿100余份,办了宣传专栏,还召开了宣讲广播会议,营造了浓厚的宣传、宣讲氛围。

总之,我镇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宣讲活动做到了领导重视,采取了多种形式认真开展了宣讲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史,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收到了良好的宣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