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排查实施报告

时间:2022-08-04 05:34:00

消防排查实施报告

以村东海拨662米的山而得名,村位于市街道东南角。村域面积3.5平方公里,耕地930亩,山林2310亩,共有农户397户953人。

村严格依照街道下达的要求,为切实做好2009年冬季火灾高发期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组织领导机构,进行了认真的动员,开展以自然村和各企业单位为基础的全面摸底排查和村领导小组组织的重点检查活动,排查出了火灾隐患重点和难点,并督促落实相应的整改措施,与此同时又专门开展了消防工作的村委会会议,不时提高干部的消防意识。

一、组织领导。

以书记为组长,村里成立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领导小组。村长为副组长,会计、治保、调解、妇女主任、村官为成员。

二、排查明确分工。

分别对四个自然村村民居住的旧房危房和村里企业、小店、老年活动室等场所进行排查。工作中记录户主姓名,排查工作分三组进行。房屋结构、间数、使用性质、隐患情况。并让户主签字。

三、全面检查村里消防设施

1消防水源情况。

2灭火器材配置及有关情况。

3易燃物品摆放地和人口集中场所消防设施的情况。

四、加强宣传发生火灾该采取的态度

后救火,发生火灾应要先救人。把生命放在第一位。

五、针对排查出的问题。

对排查出的问题大多数很快采取相应措施进行了整改,经过排查。但有的问题解决起来较难,如村委会大楼属于危房,年代比较早,由于需要资金量大的问题,未得到整治。又如年纪大的村民烧柴、草煮饭的情况,还需要上级部门协助才干实现完全整改达到整治效果。

六、排查出的火灾隐患重点

建筑年代比较早,村委会用房属于危房。线路老化,存在隐患。

建造比较早,村老年活动室人口比较集中。电线老化,存在隐患。

存在隐患。局部村民的老旧木质结构房屋中的电线老化。

存在隐患。村里局部年纪大的村民烧柴、草煮饭。

存在隐患。村里局部年纪大的村民对煤气使用操作不当。

且比较集中,村老旧木质结构房屋面积比较大。存在隐患。

应当强加管理,村里局部企业产品易燃。定期检查消防设施。

七、今后消防工作努力的方向

继续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平安措施,村将在今后的消防工作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经常进行检查督促,特别是火灾高发期组织力量不间断地对重点平安隐患地点进行排查,力争不发生消防平安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