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节能减排情况自审汇报

时间:2022-08-04 04:34:00

降低节能减排情况自审汇报

做到工作结构健全、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城区政府先后印发了塘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节能减排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塘区污染物总量减排实施方案》等文件,街道办事处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为有效推动城区节能减排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政策保证。

城区依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来。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节能减排为重点,以提高全民环境意识为目的以惠民行动为突破口,城区节能减排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一、节能减排工作目标完成情况

一)万元gdp能耗下降情况。

同比下降了2.36%万元gdp能耗为1.4564吨,城区万元gdp能耗为1.3198吨。同比上升了10.35%万元gdp能耗为1.5951吨,同比上升了9.52%1-6月,万元gdp能耗为1.8038吨,同比上升0.31%

引起工业能源消费大幅增长,当年规模以上工业能源消费30.82万吨,同比增长257.65%规模以上工业能源消费46.94万吨,同比增长52.30%上半年,万元gdp能耗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从开始,由于规模口华润公司正式投产。规模以上工业能源消费24.10万吨,同比增长8.85%如果将华润公司的基数扣除,城区万元gdp能耗为1.1374吨,同比下降了13.82%万元gdp能耗为1.1017吨,同比下降了3.14%1-6月,万元gdp能耗为1.2643吨,同比上升了0.68%

二)节能指标完成情况。

但进入我城区节能指标不降反升的原因主要是城区新引进了华润水泥有限公司,该公司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生产水泥,属于高耗能企业,当年实现工业总产值5.5亿元,用煤总量达22.44万吨标准煤,而全年,城区59家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产值31.4亿元,消耗规范煤共计8.61万吨,华润完成产值是城区同期完成产值的1/5但用煤量却达到城区全部规模企业用煤总量的2.6倍,由于华润水泥有限公司的因素,城区工业总产值较上升了31.72%而用煤量却上升了259.65%市在下达“节能减排任务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华润水泥有限公司的产值及用煤总量基数,如果将华润公司的基数扣除,城区万元工业增加值同比则可下降达6.55%能够完成市里下达4.36%目标任务。另外,华润公司上马了第二条生产线,并于4月投产,全年用煤总量达41万吨标准煤,比的用量22.44万吨又增长了82.71%,至市给我城区下达的规模以上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任务指标分别为:下降4.36%下降4.36%下降0.5%下降3.95%城区完成情况为:下降12.44%上升214.31%上升28.47%至累计上升230.34%截止8月上升1.36%城区超额完成市下达我城区的节能降耗任务。投产后造成我城区能源消耗的增长速度,远远高于工业增加值、产值的增长速度,因此造成我城区规模以上万元工业增加值不降反升28.47%如扣除华润公司基数,城区喝喝酒,也能超额完成市里下达我城区的节能任务。

三)减排指标完成情况。

cod减排1250吨,二氧化硫(so2减排300吨。其中cod减排任务为200吨,so2减排任务为200吨,cod减排任务为200吨,so2减排任务为100吨。cod减排任务为600吨,市下达给我城区的污染物减排任务指标为:期间。so2没有具体目标。cod减排任务为344吨,so2没有具体目标。城区完成的情况为:完成cod减排840吨,完成so2减排284吨,完成cod减排840吨,完成so2减排161.84吨,完成cod减排950吨,预计能全面完成减排指标任务。

二、主要做法

精心安排。

一)及时传达。

城区政府高度重视,根据全国、自治区、市的节能减排工作会议精神。先后多次召开节能减排工作会议,认真传达贯彻落实自治区有关节能减排文件和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我城区节能减排工作目标,落实节能减排工作责任,对全城区节能减排工作认真进行了分解细化作出了具体安排。

层层落实。

二)加强领导。

城区成立了以政府区长为组长,为切实抓好节能减排工作。分管副区长为副组长,城区发改、环保、经信、住建、监察、工商、公安、科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节能减排整体工作统一组织、实施、落实和督导。领导小组下设3个办公室,即:节能减排办公室、节能办公室和减排办公室。办公室分别设在发改局、经信局、环保局。各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