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系统创先争优公开承诺报告

时间:2022-07-29 04:38:00

国土系统创先争优公开承诺报告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和什委办〔53号文件的指示精神,我局深入开展了“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的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本次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现将我局公开承诺事项落实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规范承诺途径,注重操作性。

一是通过召开公开承诺会,及利用公示栏、橱窗、政务信息公开、电视及报纸等方式公开创先争优活动方案、工作计划、工作措施、标准要求、阶段目标等活动开展情况,作出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二是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把开展“党员示范窗口”、“明星窗口”创建作为活动载体,全面开展窗口岗位落实“五好四强”标准和党员落实“五带五争”标准等活动,设立服务窗口公示牌、个人工作座牌,亮明身份,公布承诺,接受服务对象和党员群众的监督。

(二)丰富承诺形式,确保实效性。

在创新监督机制,制定实施计划,建立承诺台帐,跟踪兑现时限,落实民主评议,以党建责任制为标准等的大前提下我支部进一步丰富了承诺形式,为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一是在“七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传达了什委办53号文件精神,做好了“创先争优”活动全动员,要求全体党员对照“创先争优”活动目标任务认真开展好工作,做好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公开承诺。二是组织开展“对照先进找差距,认真自查谋发展”为主题的参观活动,前往周边县(市)绵竹学习借鉴灾后重建国土资源管理经验,并在参观活动结束后及时开展讨论活动,党员干部谈感想、谈领悟,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工作激情和创先争优热情,做好了实现“创先争优”活动目标的公开承诺。

(三)严把承诺考评,加强运用性。

把践行公开承诺情况作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加强对践诺情况的检查和督促,设立了监督电话,定期组织践诺情况自查,年底结合年度考核进行践诺情况测评考核。一是完善民主评议制度。对落实承诺情况进行认真自查,全面接受党员群众评议。二是完善“公开承诺”考评制度,在党支部自查和民主评议的基础上,结合年度考核一并开展,评议结果作为党员、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三是完善表彰激励制度。对兑现承诺成绩突出、党员群众普遍满意的科室(中心)党员,择优推荐受各级表彰。对承诺落实效果不好、党员群众不满意的,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引导,督促其在各项实践活动中尽快整改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