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庆建党90周年活动总汇

时间:2022-07-25 09:38:00

乡镇庆建党90周年活动总汇

一、具体活动

1、于年月30日通过党课集中观看学习省庆祝建党周年活动。月5日,通过远程教育组织镇机关和村(居)党员同志观看《:从悲壮走向豪迈》、《炼尽黄沙全是金》录像,盛赞党的丰功伟绩,知党情、感党恩,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牢牢铭刻在心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各基层党组织在观后都书写了心得体会。

2、于年月28日开展了七一表彰活动。对年在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上,镇党委要求全体党员,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高尚情操和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镇党委的工作上来,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扎实有效的举措,齐心协力协助镇党委做好各项工作;镇党委书记谢坤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3、开展“感恩奋进腾飞”系列庆祝活动。月29日晚,在镇腾升广场举办了以“感恩奋进腾飞”为主题的镇庆祝建党周年文艺汇演。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用歌声歌唱共产党,用舞蹈赞美新生活,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迎接党的生日到来。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这次活动也是对我镇文化生活的一次大检阅,是全镇群众的一次魅力大展示,丰富了我镇文化生活,倡导了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精神文明之花开得更加娇艳、更加灿烂!

4、开展送温暖活动。今年是建党周年,“七一”前,镇党委、各村(居)、企事业支部对全镇贫困党员进行了走访座谈和慰问,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据统计,全镇共走访慰问贫困党员和贫困基层干部76名。

二、取得的实效

通过开展本次系列活动,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更深刻的教育,党员的党性意识明显增强,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进一步增进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进他们的历史责任感,从而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更加坚定党的领导。调动了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积极协助镇党委的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