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电情况报告文稿

时间:2022-07-24 04:36:00

节约用电情况报告文稿

我单位严格按照《法》规定执行,始终坚持以节约用电为主,提倡节约用电,开展了“节约用电一是种美德”的活动,取得了显着的成绩。

一、正确认识节约用电的重大意义,努力做好节约用电的工作。

电是一种资源,资源是不可在生物。

节约用电是利国利民的一件大事、节约用电是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一种手段、节约用电是减少污染自然环境的一种行为、节约用电是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种形式。

我单位要求职工每天中午、下午下班把电源、电脑等全部关掉,白天期间办公室、楼道等一般情况下不亮灯,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等严格按照单位规定使用。每天晚上和每周五、节假日下班都对电脑、电源、打印机等进行大检查,多年来无一例出现违规用电,切实做好了安全和节约用电。

二、积极开展“节约用电是一种美德”的活动,圆满地完成了节约用电的目标。

在单位内部动员全体职工参与“节约用电是一种美德”的活动,充分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在楼道、大厅等张贴出“节约用电是一种美德”的标志,有效地提示了大家对节约用电的参与。

在单位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和大家的积极参与,圆满完成节约用电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