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见习汇报范例

时间:2022-07-24 10:44:00

旅游局见习汇报范例

这次见习让我深刻感受到工作中有苦也有乐,但更多的是收获。我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陆游云:“纸上得来终觉浅,要知此事必躬行”。

这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习,把理论应用到实践当中并在实践中积累更加丰富的理论知识。

在主任和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我圆满地结束了两个星期的实习,我总结了如下几点:

1.心态转变。学校的生活养尊处忧,无需我们担忧某些问题,学校三点一线的生活,学习跟得上就可以,而在工作当中就不是了,工作中,我们要考虑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如何处理与主任、同事的关系,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这些都要我们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及时的转变心态会让我们工作更加顺利。

2.计划做事。有了明确的计划,目标才清晰,以至于在工作中不会茫然。在文档室实习的两个星期中,我每天都写实习记录,记录下我要做的事情,然后再总结一下完成状况,日志看似平常,但在无形中提高你做事的效率和工作的有序程度。计划不如变化,也要随机应变。

3.处处留心皆学问。这句话是我刚到实习室报到时徐主任对我讲的第一句话,对这句话徐主任并没有给我多说什么,但在实习当中我深有体会,如何使用扫描仪、打印机、复印机等,如何制作档案,如何录入档案等。在生活中只要你留心处处都有学问在,不要总是期盼别人告诉你怎么去做,应该学会思考自己应该怎样去做,留心别人怎么做。

4.不以事小而不为。做大事小事有不同的阶段,要想做大事,小事情必须做好。我们正是实习的阶段,做一些繁琐的小事情,很有必要。工作中我们每个人干的最多的就是泡水、拖地和擦桌子,但我并没有感到烦,而是把它当作我素质培养的大讲堂,正因为这些小事情改变了办公室的环境。这些小事情值得我去做。事情虽小,可过程至关重要。

5.耐心与细心。文档室的工作简单而繁琐。校对档案需要后面的每类内容对应前面的目录,

不得一丝马虎。录入档案,从最初的纸质录入档案到电脑录入档案。从文件到照片到光盘再到奖状、奖牌到最后的设备。名称、归卷单位、保管期限。都需要一一记录。录入后,需要仔细核对。简单的工程需要你极大的耐心与细心。通过两个星期的实习,加深了我对文秘基本知识的理解,丰富了我的实际管理知识,使我对日常文秘管理工作有了一定的感性和理性认识。认识到要做好日常文秘管理工作,既要注重管理理论知识的学习,更重要的是要把实践与理论两者紧密相结合。我会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更加努力,取长补短,需心求教。相信自己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表现更加出色!

不管是在什么地方任职,都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