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后勤服务中心见习汇报提纲

时间:2022-07-24 10:36:00

党校后勤服务中心见习汇报提纲

还有一年就要毕业的我,希望能利用有限的时间去增长自己的阅历,为自己以后的工作奠定一定的基础。而市委党校给我这样的机会,让我实习,给我以难得的经验。

年月日,我来到了位于的市党校的后勤服务中心报到,从今天起,我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主管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各级领导教给我很多可贵的经验学问,我觉得自己有了一个较高的提升。

一、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水平

在党校的工作生活中,我觉得给我最大的不同的就是他能加强我的政治文化修养,这里似乎是与政治最接近的地方,这里是受到党熏陶最为深刻的地方,在这里,我能学到的不仅仅是业务上的知识,而且还有政治文化,这里每个月都会定期的开展培训,有来自许多地方的党内成员来到这里相聚一堂,学习党的最新政策和讨论近期的社会现象,从中得到了启发学习到了知识,提升自己的党员素质。最为刚刚加入党这个最先进最无私的大集体的我来说,这样的经历于我而言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当然要好好的珍惜、好好的利用。所以我利用工作和业余时间系统地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概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行政管理》等理论知识以及各级部门相关政策、法规和条例等,逐步提高了自己的素质。我不仅仅从书本上汲取养分,还谦虚地向周围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通知学习,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丰富自己、充实自己、提高自己。通过学习,我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水平,提高了思想觉悟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提高了对党在新时期的作用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作为一名光荣的党员,通过对十七大有关文件的学习,我进一步的了解了我国面临的政治形势、经济形势、国防力量、科技教育以及在国际社会的地位和作用。

二、强化形象,提高自身素质

为做好主管工作,我坚持严格要求自己,注意以身作则,以诚待人,意识爱岗敬业讲奉献。后勤部工作最大的特点就是工作的内容涵盖的方面比较多,事情有些比较繁琐,而作为实习主管的我,需要领导底下的几个人,有时也需要接待客人的到访,所以我必须给手下的人一个榜样,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党校是一个有纪律有规则的地方,首先,我要从我自身的外表开始改变,每天的穿着不再是简单的便装和一头披肩的长发,在这里,要求每个工作人员都要有整齐划一的工作服,一套黑白相间的工作服,一穿上身,就似乎给我充电一般,我就觉得自己的责任重大起来了,头发是盘着的,因为科长说过,披肩头发,妨碍工作,而且有时候也会给人不修边幅的感觉,的确,我觉得盘完头发的我倍觉精神,虽然有些显老。但却多了一份成熟和稳重,给人可以交托的感觉,让人信任。而从这些中,我认识自身的工作和价值,正确的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坚持甘于奉献、诚实敬业的工作态度。

此外,我还利用办公室学习资料传阅,细心学习他人长处,改掉自己不足,并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在不断学习和探索中使自己在修养上有所提高。一是向书报学。工作之余,我总要利用一些时间向书报学习,阅读了《党报》《半月刊》等报刊杂志,书报上是先进的党员的精神,有助于为我更全面的看待当前的时事。二是向领导学。虽然在后勤服务中心工作,没有太多机会接触到领导,但是市委党校的领导很好,偶尔也会下来视察工作,及时矫正我们的工作错误或是指导我们改进我们的工作。虽然只是在这里一个月,但是我却能感受到市委党校领导的人格魅力,领导风范和工作艺术,使我获益匪浅。三是向同事学。古语云:三人行必有我师。作为一名还没有毕业的大学生,如不虚心请教。积极学习,实践经验的缺乏必将成为制约个人工作能力的发展,成为我们更进一步的瓶颈,是他们丰富的经验和耐心的教导,给了我完成工作的信心。四是向下属学习。其实表面上说是下属,但是他们实际上是我的前辈,他们比我工作的时间更长,懂得比我更多,他们虽然有些的学历比我低,但是他们的实战经验比我丰富,他们在人情世故方面比我通达,所以更他们学习,我才更能够适应这个社会的生活,也因为有了他们很好的配合,才使我在这一个月里很好的完成了我的工作。

三、重视职能,做好服务工作

因为是市委党校,每个月都会有基层的干部们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以保证自己的思想的先进性,那么来到这里各位干部的安顿方面就是后勤部的职责了,而服务好基层干部就是是我的工作最基本的职责,要关注每个培训时间的培训人员,要保证各位培训人员在培训期间的吃住问题和安全问题,这虽然说起来似乎很容易,但是做起来一点也不轻松。

首先我要时刻注意时间表的安排,每个课室的培训老师的安排,每个课室的干部的位置安排,还有住房安排,虽然在工作中我也难免因为第一次做这样的工作而有些手忙脚乱,但是幸好干部们都很理解,不但没有责怪,而且还给我以鼓励,给我支持,这让我看到了一个作为干部的光辉形象,没有领导的架子,没有高高在上的威严,理解基层工作人员,真是我们党的好干部,我们群众的好父母官。在干部们的鼓励和理解中,我总算是圆满的完成了一次接待工作,虽然中间也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是都在干部学员们的理解和鼓励中挺过来了,并在后来很快的进入正常工作轨道了。在后来的两次接待中,我也因为有了经验而出色的完成了工作,得到了科长的好评。

四、总结

为期一个月的市委党校后勤服务中心实习主管在我依依不舍中落下了帷幕,但是从这一个月的学习实践中,我收益颇丰。在接待干部学员及安排他们的起居饮食中,学到了如何全面分析、如何统筹兼顾。在跟领导学习的时候,我学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有的素质。在跟部门人员共事的时候,我学到了要进步,就要虚心请教,要学习,就要刻苦钻研。总之,我要感谢市委党校给我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让我学习,促我前进,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给我的指导和鼓励,让我能够很好的完成我的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