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工程部情况汇报

时间:2022-07-18 04:31:00

企业工程部情况汇报

回顾1年来工程部在酒店领导的正确指引下,今年即将过去。其他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通过部门全体员工的努力,圆满完成了酒店下达给工程部的各项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任务,确保了大厦设备平安正常地运行,保证了大厦水电气能源的正常供给,同时在节能减排降耗工作中做出了一定的成果。为总结经验,查找缺乏,推动明年工作再上台阶,更好的完成工程部的各项任务,从以下几方面做总结:

一、部门管理工作

加强对部门的管理。日常行为中,依照集团的管理制度和工程部各岗的岗位职责为准则。按酒店的规章制度、员工日常行为规范约束每一位员工。日常工作中,落实岗位职责,要求管理人员多作现场巡查,抓工作的落实,如检查计划工作准备情况,检查平安操作情况,督导计划维修工作的实施;巡查大楼,检查设备运行情况、设施完好情况、节能情况;抓工作进度、工作质量和任务完成情况;抽查设备运行记录和工作记录。制度管人的模式下,加强了各级人员的责任心,部门的工作效率、劳动纪律、文明施工情况都有了较大的改进和提高。

二、完成的主要任务

很多设备设施已陈旧老化,大厦设备设施已经运行20多年。有些已进入了寿命期,因此,设备设施的维修任务越来越重。人员减少的情况下,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充分发挥部门领班的作用,发挥每个员工的特长和积极性,部门合理安排日常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了酒店领导下达的任务和每日的维修任务。

工程部完成主要工作项目

供配电方面:

年未进行)1高压设备检修(由专业公司进行。

每月检查油箱油位及检查机油油位,2发电机颐养:3月份更换了发电机空气滤清器两只。每季度更换水箱水。按有关规定每月对发电机做空载试车和带负荷试车。

3电容柜保养:更换烧毁的指示灯18只;6月份对2变电容柜进行故障排除;更换2及3变电容柜损坏的电容组。

4低压配电柜:及时更换下列配电柜的触点夹具:34冷冻冷却泵、热水机组、客用电梯、2及3制冷主机。

空调设备方面:

1空调主机的维保、加雪种

更换13冷冻泵的轴承、油封、水封,2冷冻泵、冷却泵的维保:视情况对所有泵工作加填料作业。对磨损的轴进行加工处置。

其中对4塔的风叶进行更换作业。3冷却塔的维保:对4台冷却塔进行更换轴承、油封、轴磨损加工的工作共计12次。

4局部阀门的更换

5风柜维保:按规定进行惯例维保;更换磨损的轴承。

按工作单对问题风机进行维修。6清洗盘管风机:按规定对客房所有风机盘管做清洗。

7热水机组:对供水的软接头进行5次急修。

消防设备方面:

1更换4~6台补压泵

2对主泵进行维修

3局部管道更换

4压力接点控制表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