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烟工作成果汇报

时间:2022-07-14 06:33:00

禁烟工作成果汇报

校的禁烟工作取得了很在成果,一年以来。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基本上达到无烟学校的规范,但仍存在一定的漏洞,比方:有个别同志烟隐大,外表上也支持禁烟,但明着不吸暗中吸,校内不吸校外吸,工作时间不吸到家吸,平时不吸聚会吸等,有待我新的学年里有针对性的加以解决。

从大处讲关系到国构建和谐社会和全民族的身体素质,禁烟工作。从小处讲关系到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师生的身体健康。为此,本学年初,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校领导班子实事求是开拓进取;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积极配合,使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成绩。禁烟工作事虽小意义大,开展起来难度更大。一年来,为了配合市创卫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把我校建成真正意义上的无烟学校,这方面作了大量具体而细致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建设

把禁烟工作落到实处,为切实搞好禁烟工作。依据上级文件精神,校成立了以校长金科同志为组长,副校长、工会主席为副组长,校其他中层领导和班主任为成员的禁烟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参与的禁烟监督组,具体监督落实禁烟工作。自禁烟工作开展一个学年以来,取得了明显效果。

二、对禁烟工作加大宣传力度

贵在教育。自活动开展以来,禁烟工作重在宣传。校禁烟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特别是每个学期之初,都要召开有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及学生家长参与的禁烟工作专题会议,向全体与会人员讲吸烟的危害和禁烟的意义,讲我校的禁烟要求及奖惩。教职员工会议上要求他从我做起,严以律已。并在教工中开展创建“无烟办公室”无烟家庭”活动。要求监督小组加大监督力度,采取批评教育与严格奖惩相结合的方法,决不能使禁烟工作留于形式。禁烟日那天,校以文字和图片,以板报和板面的形式向全体师生员工进行了一场别开声面的教育。同时,学生开展了拒吸第一只烟、做永远不吸烟的新一代”活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起到很中的教育作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校广大青年学生中的吸烟现象大为减少。

三、对禁烟工作狠抓制度落实

狠抓制度的落实,宣传教育的基础上。以保证禁烟计划的顺利实施。为此,禁烟工作上实行责任制。即:科室内长包科室、班主任包班、后勤处包寝室、办公室包家属区、主抓领导包校园的目标责任,这些措施的采取,增强了师生员工戒烟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当中的许多位大烟民都戒了烟,为全校师生员工做了表率,有的戒烟后深有感触的说“戒了烟就是好,不但省了钱、对身体健康有帮助,而且在家里老婆孩子也不唠叨了

四、今后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