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公推直选工作小结

时间:2022-07-13 10:54:00

社区公推直选工作小结

一年来,经过公推直选的社区党委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以“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带领党员“创先争优”,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民、构建和谐社会”,结合社区实际开展工作。现在,根据本届党委会的委托,就一年来的工作报告如下:

一、以服务党员、提高党员素质来增强党委的凝聚力

1、社区党委每月18-20日定期组织各片区支部党员会议,充分应用党员远程教育的平台,认真抓好“”的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大家在学习了《、邓小平、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以及关于“科学发展观”的有关材料等以后,对在全党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有了深刻的了解和理解。

2、坚持“一体一站”制度,利用社区“四位一体”和社区党员服务站,给社区党员提供议事的平台,为社区管理出谋划策,通过“四位一体”的决议来解决社区建设中出现的问题。

3、坚持开展“一老一小”教育。每周四上午8:30―9:30一个小时开展对居民的政治、法律、健康等知识教育;在寒暑假期间组织“雏鹰小队”为社区内的孤寡老人和特困群体服务,积极组织他们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培养“四有”新人。

4、开展活动,参与社区建设。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联谊活动”和健身队伍,带头崇尚科学,反对封建迷信;带头参与救灾济困、捐资助教活动,在玉树大地震捐款行动中,积极带头上缴“特殊党费”;主动调解邻里纠纷,积极参与所在小区的物业管理。

5、做好“四个”服务:①、服务青年党员,关心他们的工作和学习,对下岗、失业的党员,鼓励自主创业;②、服务中年党员,与他们加强沟通,关心他们的生活;③、服务老年党员,组织他们外出参观、学习,积极开展健康咨询讲座,同时引导他们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组织夕阳红志愿者义务巡逻队,为社区平安保驾护航;维护社区稳定;④、服务特困党员,帮助弱势群体,社区党委或片区支部成员作到“三必访”,即:生病卧床党员必访、住院治疗的党员必访、家庭有特殊困难的党员必访。一年来上门走访慰问20多人次。只要知道有党员生病住院,党委都要安排人员到医院看望。党员家庭生活困难的,党委积极进行协调,组织对口慰问。

6、各片区支部,都根据各自特点,创造了各自工作特色,积极主动地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组织活动,寓教育于各种活动之中,使党员在活动中接受教育,提高素质。

二、以服务居民、让群众得实惠来体现党委的战斗力

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社区工作者们经常听取群众的呼声,定期研究并切实解决群众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无法解决的及时向上级请示汇报。树立“真心实意为民办事”的思想,为居民社区办实事、办好事。

1、先后为90多名老人办理了老年证;为300多名六十岁以上老人办理了半价乘车“市民卡”,

2、慰问困难、生病群众70多人次;

3、为3名残疾人办理了每月100元的三项补贴,为1名残疾人申请办理了重残救助;

4、为31户居民办理了低保边缘户申请,20多户办理了经济适用房和住房补贴申请。

5、组织60多名育龄妇女参加妇科检查;为育龄妇女开展上环、取环和人流的计生服务;举办生育、生殖健康教育讲座;发放独生子女费3000多元。

6、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利用社区科普大学、三点半学校和暑期夏令营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教育、预防青少年犯罪讲座2场,参加人数30多人次。

7、开展卫生整治行动,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工作。

8、协调晨光集团出资,对老年活动室进行出新。原来物业管理公司提前撤出,在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选举产生了首届业主委员会并重新选聘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管理。

以上是社区党委一年来工作的总结,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党员的自身素质;关心弱势群体,增强争先创优意识。相信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我们有信心将社区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为创建一个人居环境优美、关系和谐的新型社区,全面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