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养选拔个人情况汇报

时间:2022-07-03 11:04:00

干部培养选拔个人情况汇报

按照局党委组织部《关于集中开展年科(乡、镇)级后备干部推荐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局在2010年度女干部、后备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女干部、后备干部的培养选拔

按照干部培养目标要求,年月,经过组织推荐,群众民主测评,局党委把、、等三人推选为后备干部。一年多来,这三位同志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基础,兢兢业业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尽职尽责,任劳任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局机关干部队伍中年轻干部人数虽然较少,但对于优秀的年轻干部,局党委还是积极培养,让他们尽快地成长。目前我局科级后备干部中有人已经走上了副科级领导岗位。

二、压担子,增加工作量,加强干部培养

为帮助干部快速成长,局党委及时给后备干部压担子增加工作量,快速适应各项工作。局党委根据各自的特长和性格,及时调整工作分工,由担任局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局机关日常内勤工作和各类信息、材料报送任务,担任能源综合股股长兼会计,负责能源综合股日常业务及局机关财务、人事管理工作;担任能源综合股副股长兼局纪委委员,协助开展业务工作,并负责党员管理、局纪委的相关工作。三名同志对局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都能出色完成得到机关干部和服务对象的肯定。

三、抓好干部培训工作,提高干部的能力和素质

积极安排女干部、后备干部参加各类干部培训,2010年共安排女干部、后备干部参加省、市、区各级各类培训班人次,同时,在企业培训班、专家理论培训班、工业系统培训班等多次干部培训工作中,都安排了一定数量的女干部和后备干部参加,给女干部和后备干部提供应有的培训学习机会。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大对后备干部中的女干部的培养、锻炼。积极组织开展后备干部培训,提高素质和能力。深化后备干部培养工作,对本单位后备干部中的女干部、后备干部的培养锻炼做好规划。

二是加大对优秀女干部、后备干部的推荐。注重把优秀女干部、后备干部推荐给区委,支持鼓励优秀女干部、后备干部参加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锻炼能力,展示才能,为区委选人用人拓宽视野。

三是继续加大对女干部、后备干部的培训力度。一方面积极开展内部培养教育工作;另一方面在上级调训和本级组织的各类培训中,科学地安排一定数量的女干部、后备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