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发展资产投资汇报

时间:2022-06-26 04:28:00

街道发展资产投资汇报

年,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区统计局的直接指导下,在党工委、办事处的带领下,为保持我办的经济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我办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招商引资为重点,大力发展财税型经济,加大固定资产招商力度,使招商引资工作、固定资产投资得到很大的提升。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棚户区改造进展情况

年,我办紧紧抓住市、区关于城区内棚户区改造工程的机遇,做大、做好棚户区改造工作。棚改工作已全面展开,回迁房选房工作已经结束,现正进入与居民签定搬迁协议、交房、验房及领取住房过渡补助金阶段,目前辖区内居民交房搬迁已经过半。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全面展开,为增加经济新的增长点打下了良好基础。

经过办事处与济南旧投中心积极协商基本达成协议,即所有搬迁居民选择货币补偿的,其所有货币补偿数额作为我办的固定资产投资,由市旧投办负责为我办提供准确数据。

二、辖区内制约固定资产投资的因素

(一)辖区面积较小,目前无大宗闲置土地。由于辖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全面展开,造成实际性的、具有带动作用的工业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无法开展。在此同时,对辖区内的二、三产业造成很大的影响,现在辖区内已有部分单位停业或另寻经营地点

(二)辖区内一家规模以上工业(济南化工机械厂)、一家规模以上餐饮业(真如意)在拆迁范围内,企业一旦拆迁,我办的规模以上指标将会受到影响。

(三)辖区内的大润发超市,从年下半年开始,以其财务报表归总公司管理为由,不向我办事处填报其固定资产投资明细,办事处出面协调,效果也不是很明显,造成我办开展工作被动。

(四)由于辖区内即将展开棚户区改造工作,势必会使辖区内大部分经营业户停业或外迁,这就会造成辖区内税源大量流失,直接影响到我办明年的地方财政收入指标任务的完成。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因地制宜的充分利用好辖区资源,以棚户区改造为契机,实现以点带面,改变我辖区的内部环境,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结合辖区旧城改造,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宜工则工,宜商则商,使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对现有辖区所属企业及民营经济,加强调度和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他们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抓住机遇,做大做强,尽快壮大我办二产、三产经济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