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特色亮点发展汇报

时间:2022-06-14 06:47:00

城镇特色亮点发展汇报

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镇”称号,年我镇经济社会发展效果得到上级充分肯定。跻身全市乡镇、街道“十强方阵”市级命名惩办活动中,被评为计生工作“十佳示范乡镇”平安生产示范乡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残联工作示范乡镇”等荣誉称号,街社区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和谐示范社区”称号,等等。

镇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年。依靠各级各部门倾力支持,团结实干,攻坚制胜,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工作中,潜心守业、锐意创新,事业发展特色鲜明、亮点凸显。现简要汇报如下:

1.经营城市。完成了200多亩“城中村”土地确权征用工作,极力扭转“城中夹乡”不协调状况。二是胜利运作小区宅基地、公安广场经营性用地、城建开发公司房产、农贸市场、下街商贸地块等土地资源,随着岁末300农贸市场项目重磅招商,全年城建融资达8200多万元,文源小区、旺旺广场、斑马湖用地申报取得实质进展,共贮藏经营性用地800亩,增强了城建开发后劲。三是争取上级支持,促成县城电力杆线入地列入省计划笼子,争取资金达1亿元,抓住省国土资源厅联系我镇学习实践活动的契机,力争600亩用地指标。四是创新和完善财税征管举措,分解税收任务,健全奖励机制,主动帮扶企业,实行月例会制,实现财税收入1.8亿元,超任务2000多万元。五是招商开发逆势而上、热潮涌动。以联诚国际城、华庭、景城苑等为代表的房地产项目开发势头强劲;以家居建材市场、农村合作银行、掌上明珠家具城、蔬菜基地、药材基地、为代表的商贸服务和农业产业项目纷纷上马或开业、投产,引进了商务酒店、步步高连锁超市、通程电器、家居建材市场、亚洲乡村发展基金会新农村示范镇建设、金诚电子、米萝咖啡等招商重点项目,县委、县政府年初安排的县城开发“填格子”工作有力推进。

2.基地引领。招商火爆完成,农历年底可试营业,以此为龙头,分步租赁盘活一路之隔的重建地闲置门面,已有6条街100多拆迁安排户与开发商达成租赁意向,全部开发可提供就业岗位4000个,该项目是促进失地农民就业增收的新范本,已被列入市级守业富民基地。二是农业基地生机盎然。原佳村蔬菜基地已开发种植面积400余亩,完成投资900万元,10月份投产以来已实现产值50余万元。中药”种植基地已开发400亩,47户村民参与种药。该村两大基地新增就业岗位600余个,当地人均可支配收入可增加约4000元。

3.破解难题。时间特别紧、压力特别大、情况特别复杂的情况下,坚持和谐拆迁、协助拆迁,按期完成拆迁任务,为新政实施开好了局。

4.大干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特别是建设为县城增添了新亮点,两校”建设投资规模、设计规范在全省同类学校建设中堪称先例,省合格学校建设验收小组对此盛赞有加。此外,投入近3000万元完善了等安排小区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

5.优化环境。重点解决“经营乡村强力度、守业富民出新招、建设发展优环境”三个问题。二是机关实行“三制”管理,即工作预安排制、定期例会交流制和跟踪督查督办制,促使干部转变作风,有效增强了各办工作主动性、发明性,镇机关被定为全县“两型”机关建设示范点。三是狠抓“双优”创建和“两帮两促”建立了项目建设党政领导、机关干部、村组干部“三位一体”协调服务责任体系,率先出台并实施小型工程项目招投标和施工管理的规范性文件,50万元以下工程均交由村、社区公开招标,镇纪委监督,全镇项目建设、招商开发、征拆安置的环境明显优化。布置100万元作为中小企业扶持基金,党委、政府牵头组织4次银企对接活动,协调金融机构为企业贷款2550万元,组织全镇规模企业的厂长、经理举办“应对金融危机,加快企业发展”专题论坛,聘请专家教授为企业解难支招,年全镇工业总产值29.6亿元,同比增长22.1%,安排就业岗位8880个,比上年增加200多个,金融危机背景下用工需求“不减反增”四是狠抓宣传报道和形象塑造工作,全年在日报》卫视、经视、当代商报》晚报》电视台和《通讯》等媒体及市、县各类工作简报发表理论文章、政务信息和谋划新闻报道70余篇(次)率先将此效果汇编成册—风生水起新县城—镇年度对外宣传报道效果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