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社党风建设工作小结汇报材料

时间:2022-04-20 08:18:00

信用社党风建设工作小结汇报材料

今年来,在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会和省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加强管理部门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使全县党风建设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度党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为切实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圆满完成责任目标,党委站在讲政治、讲大局、事关信合事业健康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的重要性,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经营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一)领导高度重视,工作细致扎实。党委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摆在了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于年初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安排部署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工作,做到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早研究、早部署。党委成员在不同地点、不同场合对廉政问题经常讲、反复讲,促使党员干部警钟长鸣,筑牢道德和法纪两道防线;同时,班子还定期组织检查、指导、督促各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的落实,采取措施,查漏补缺,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顺利开展。

(二)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落实到位。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党委及时分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一把手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并认真履行职责。班子成员既要抓好主管工作,又要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达到个个肩上有担子,人人心中有目标。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分解到各科室,确保层层落实。从到,从领导到一般员工逐级签订责任书和廉洁从业承诺书。签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防范违法违纪案件责任书份,全县员工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份,为合规、合法经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强化督导考核,推动规范运作。一是重视平时督导,自己查找薄弱环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落实情况纳入各社班子成员的考核内容。

二、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深入抓好廉洁自律工作一是将廉政法规制度的学习贯穿于学习贯彻活动中。

利用《廉政准则》和《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两次学习贯彻活动,将有关廉政法规制度的学习纳入活动内容,通过知识测试和“中原清风杯”廉洁从政法规制度知识竞赛,使员工对廉政法规制度有了一定的理解和掌握。二是实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领导成员报告了年收入、住房和配偶子女从业情况。三是开展了“节日病”治理。“五一”和“国庆、中秋节”前夕,印制文件下发廉政建设通知,并发送廉政勤政短信提醒广大干部员工廉洁过节,同时抽调人员进行专项检查。两个节日,共抽调人员人,组成个检查组,对全县家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实地检查了《廉政准则》的学习贯彻情况;深入现场与部分员工代表进行座谈并调查了解客户和部分外部人员。大部分员工对《廉政准则》的学习贯彻比较到位,领导干部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廉洁自律工作比较到位。节日期间封存公车辆。四是坚持定期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查摆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五是廉政提醒经常化。今年以来,每周末向全县共人发送廉政短信。至月底累计发送人(次)。通过手机短信学完了《廉政准则》的全部内容。

三、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务求廉政建设取得实效一是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学习贯彻活动。

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等制度法规。二是开展了《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学习贯彻活动。各社采取不同形式,对全体员工进行职业道德水准教育。根据自身不同情况,集中组织员工学习了部分规章制度,重点学习了《文明服务公约》、《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等,要求员工逐条掌握职业操守各项要求。在全辖每台业务用机上都安装了《操守指引》屏保程序。制作展板块,接受社会监督。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开展《银行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刻意义,规范了员工的职业行为,提高了员工整体素质和职业道德标准,为建设健康企业文化,维护社会形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是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在风险排查中重点对容易产生腐败的部位和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对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和违法放贷等行为进行重点排查。至月底共排查次。四是认真进行行风评议,重点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对反馈的行风评议建议和栏目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和圆满答复。月份参加了办召开的面对面现场评议会,现场解答问题个,评议位次在全县位居第。五是推行了社务公开,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确保了财务、福利等敏感问题的公开透明。六是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及时妥善处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使矛盾及时得到化解。

党委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通过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二是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自觉性。三是齐抓共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四是工作作风有了明显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办事效率明显提高。五是维护了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大局,促进了信合事业健康发展。

党风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通过对照检查,离上级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一是廉政教育形式比较单一;二是一些基础性工作不够扎实,责任追究力度不够。为此,我们明年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二是充分发扬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对职工宽严相济,营造和谐工作环境。四是教育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观念,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在工作中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加强品德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