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公司销售部工作小结汇报材料

时间:2022-04-15 10:47:00

能源公司销售部工作小结汇报材料

位领导,下午好:

欢迎对我们工作的检查指导,我在此将我们所做的工作及天然气销售部运行情况进行汇报,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

一、领导重视是搞好天然气销售部工作的关键

天然气项目从筹备、接受移交到安全平稳运行,能源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公司经理严文年在天然气项目接收时,就提出了“安全要保证,管理要创新,项目要有效益”的要求,并在人员、资金、车辆等方面给予了保证,公司张副经理作为项目经理,精心部署天然气项目运行工作,现场查看、资料整理、运行方案的制定都亲力亲为,给其他员工作了很好的表率作用,从而使项目工作达到起点高、速度快、运行好的目标。目前,天然气销售部建立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消除密闭泄漏点45处,天然气管网安全运行,完成油田公司及物业公司20个食堂项维修工作,天然气计量交接准确率100%,气款回收率100%,员工持证上岗率100%,员工精神面貌好,工作积极主动。

二、弘扬能源精神,稳定员工队伍

针对划转员工由于工作环境、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变化,思想波动比较大,我们通过个别交谈和班前会等方式,适时了解员工的真实想法,学习领会公司的经营管理理念、服务宗旨和公司价值观,讲解能源公司发展历程,倡导能源精神,消除了员工思想顾虑,目前员工队伍稳定,工作态度端正,精神面貌好,经常加班加点整改天然气管线漏点和存在的安全隐患,许多员工从天然气项目接收到现在没有休一天假,员工的工作精神和态度得到公司有关部门和领导的肯定,为做好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建立天然气销售部各项管理制度

按照科学、实用、可行的原则及公司领导“管理创新”的要求。制定了《天然气安全管理制度》、《天然气销售部岗位责任制》、《天然气销售部HSE“两书一表”》、《天然气销售部抢险救援应急预案》、《天然气销售部服务规范》、《天然气销售部业绩考核办法》,起草了《天然气停气降压管理规定》、《天然气新增用户管理规定》,使天然气管网运行有章可循。建立完善了各种基础资料,基础资料达到“齐全”、“真实”、“准确”。在建章立制加强管理的同时,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推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在班前班中注意观察员工的思想情绪变化,以防止作业人员因家庭困难或其它原因导致作业思想不集中,从而形成事故隐患。强调员工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及早发现作业人员存在的不良情绪并采取相应措施。形成了团队整体的合力,克服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完成公司下达的工作任务。

四、制定确实可行的管理控制措施,加大对风险点源的监控力度

制定了《鄯善1、2、3配气站及天然气管网风险识别及控制措施》,加大对风险点源的监控力度,根据风险点源的危害程度及发生事故的概率,把风险点源划分为A、B、C三类进行管理。A类风险源有:人员密集区的阀井、废弃闲置阀井、管线压盖处、管线探测点、泄漏点、配气站,对A类风险源实行挂牌管理制度,每日必须巡检,并在风险点所挂的牌上进行记录,严密进行A类风险点的监控,及早发现隐患及早进行处理。B类风险源有:林带道路穿越区、施工点、3配气站6线、3线管线腐蚀严重的部位、离建筑物达不到安全距离的管线,对B类风险源,每周必须进行巡检。其它风险源纳入C类进行管理,C类风险源至少15天巡检一次。从而保证了天然气管网的安全运行。

五、加强员工安全知识、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培训

采取各种方式,利用休息、班前会、安全活动等时间,对员工进行培训,每月对员工所学知识进行考试,提高员工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已学习的内容有:

(1)学习了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天然气安全运行手册和企业文化知识,培养员工的敬业精神,用能源精神开展工作。

(2)请专业人员对调压阀、流量计的使用维修知识进行培训,学习天然气安全知识、管道运行维护知识、阀门知识,提高员工工作技能。

(3)学习了《城市燃气安全管理规定》、《压力管道安全管理与监察规定》、《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监督与管理暂行规定》、《天然气商品量管理暂行办法》,依法进行管道的安全管理,向用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4)对员工进行了形势、任务、责任教育,及时学习传达指挥部和公司的各种会议精神。

六、通过各种安全措施,从细微处作起,保证各项工作的安全

1、实行了员工“安全承诺制度”,要求每个员工对自己的行为作出安全承诺,坚决杜绝“三违”现象,坚持做到“三不伤害”。

2、推行了“安全五步法”开始进行任何工作之前,要求员工先停一下问自己:

3、我是否具备了从事此项工作所需的技能和知识?

4、我是否持有此项工作所要求的许可证或得到批准?

5、我是否对此项工作的风险进行了识别,并采取措施以保证自己安全?

6、我是否检查过我的活动不会危及或影响其他人员的安全?

7、我是否使用了正确的个人防护用品?

七、精细管理,维护企业的利益

1、完成了所有用户流量计型号、工况的调查,摸清了用户流量计的使用状况和用气情况。对无流量计和流量计计量不准的用户下发整改通知书,保证天然气计量的准确。

2、对天然气用户分类,建立用户资料档案,为签定天然气销售合同做好了准备。

3、认真做好天然气的计量和货款的回收工作。面对天然气涨价、管输费调整许多用户的不理解,计量人员耐心解释,多次奔走催收气款,保证及时收缴气款,八月气款回收率100%。

4、在保证天然气管网安全运行及个食堂维修的同时,完成了机械厂、通讯处、技术检测中心、油建公司等单位安全隐患的整改,创收余元。

各位领导,天然气销售部全体员工,在能源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尽心尽力做了一些工作,但由于单位成立时间短,还存在许多不足,我们将借这次指挥部岗位责任制大检查的机会,对各位领导提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我们有信心做好天然气销售部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