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自查情况汇报小结

时间:2022-02-15 10:52:00

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自查情况汇报小结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根据(江委办函[2010]1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局中心组进一步完善中心组理论学习机制,切实加强中心组理论学习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学习理论、运用理论的自觉性。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改进学习形式和方式,充分运用理论学习的成果,为科学决策,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促进广播电视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局中心组理论学习领导小组对照(江委宣[2010]40号)文件精神,逐项进行了自查,分值100分,自查得100分,现奖自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中心组学习机构健全。

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中心组及干部职工理论学习活动,将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广播电视事业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采取切实措施,确保中心组学习活动落到实处。年初制定了中心组学习方案,按县委宣传部要求征订了学习书籍和报刊。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等同志为成员的中心组学习领导小组,由何素蓉同志兼办公室主任,具体分管此项工作。在我局形成了既有分工、又互相协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切实规范学习管理,增强学习实效。

年初,根据县委宣传部要求,结合本局实际制订了年度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和要求,中心组理论学习做到了“六落实”和“十个有”。“六落实”:即学习计划落实,学习时间落实,学习资料落实,学习人员考勤考核落实,讨论题目落实,学习记录落实。“十个有”:即有学习计划,有学习时间,有学习笔记,有考勤记录,有学习记录档案,有每次学习的情况通报,有中心组成员学习体会交流文章,有专题辅导讲稿,有课题调研论文。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中心组学习考勤、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学习档案、学习交流、专题调研、学习通报和学习考核等制度。经常总结经验,把一些成功做法转化为制度措施,不断建立健全学习管理长效机制。

三、积极开展调研活动,注重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进工程。

坚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争先创优、构建学习型机关建设为契机,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县委宣传部拟定的学习文章和结合工作实际选学与广电行业相关的条例、法规及专业知识。并十分重视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有机的结合起来,组织中心组成员到友邻市、县学习考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为提高学习质量、促进学习深入,实现县委提出的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中心组成员每人撰写了1篇调研报告,进行学习交流,形成了《提高有线电视覆盖率的对策建议》调研文章。

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指导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上。

加强局中心组理论学习,对于统一思想,总结经验,完善措施,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和广播电视事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指导作用。中心组学习时,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部署,结合贯彻省、市“十大民生工程”,加快灾后恢复重建,解决农村群众听广播、看电视难的问题,作为中心组学习经常研究的课题,使学习内容更加充实、更加丰富,学习成果有利于转化为创新发展新思路和各项措施。例:通过创先争优活动,构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创新,局领导班子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探索,研究制定了切合本局实际的灾后重建工作方案、工作措施,有效的推进了灾后工作和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的顺利开展。通过学习信访条例和相关政策规定,局领导班子大胆决策,选派工作人员陪同原乡镇被清退广播员到京上访,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