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处争优创先总结汇报

时间:2022-02-10 09:02:00

公证处争优创先总结汇报

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我处充分借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功经验,精心设计载体、丰富活动内容,采取有力措施,坚持以不断加强公证质量、提升优质服务为核心,在全处共产党员和公证人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我处基层党建注入了新鲜的活力。目前,各项工作正扎实有序的逐步开展。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处党支部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周密部署。一是成立组织,明确责任。为确保活动取得效果,成立了由主任、党支部书记同志担任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科长为组员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创先争优活动日常工作。二是结合公证工作实际制订了详尽的实施方案。三是搞好思想宣传活动。召开了动员会,处党支部利用组织活动等时机开展思想宣传活动;通过深入动员、认真学习,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对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理解,形成了广大党员立足本职争优秀,发挥共产党员在推动科学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的优势,加快现代公证事业科学发展。

二、强化“创优争先”活动的管理落实,努力将活动成绩转为发展实效

在“创优争先”活动中,我处有效结合“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主题实践活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勤政高效的服务质量,大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开展“比学习、比业务、比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三比一争”活动,努力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把市公证处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单位。我处建立了专门的学习制度。通过讨论交流、专题讲座、集中学习、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兴趣、提升理论素养。为了检验学习成果,达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每位党员干部撰写了创优争先学习心得体会和自查汇报材料,形成理论成果,在此基础上召开全处学习成果交流会。

三、结合创先争优活动,促公证工作进一步开展,有效落实各项便民服务措施

我处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公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围绕“社会矛盾化解,公证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主题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坚决做好“五带五争”(争创“五个好”: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使广大党员立足本职争优秀,争当“五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佳绩,筑牢化解社会矛盾的“第一道防线”;与市局“法律优质服务年”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拓展公证服务领域、创新公证服务方式,完善优先、快速、超时、登门服务等便民措施,继续主动对持有下岗证、低保证、伤残证的当事人及其他困难群体实行公证减免收费,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学习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效,使活动不务虚、不脱节,真正让老百姓得实惠,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社会各界和群众的公证需求。

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党员干部都真正做到以抓活动促工作,使公证工作有新思路、新举措。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开展公证优质服务工程。公证服务大厅、公证窗口、各科室广泛开展争创示范活动,不断优化工作作风、实干进取,形成了比业务、比效率、比服务的浓厚氛围。

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后,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觉悟精神风貌、工作作风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质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更应该看到不足,认识到离党和人民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我们将继续以创建先进争当优秀活动为动力,力求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