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总支党建工作创先争优阶段报告

时间:2022-02-10 10:59:00

校党总支党建工作创先争优阶段报告

自2010年5月江口镇党委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和县教委布置该项工作以来,我校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启动此项工作:

一、成立组织机构,加强工作领导

因为8月份涉及校长变动,我支部及时进行了换届选举。9月初,学校支部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校长廖道成同志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抽调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制定了《江口镇中心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二、加强宣传,形成浓厚氛围

学校8月份召开两次校务会,专题研究部署该项工作;于8月29日结合全镇师德师风培训会内容,召开了全校教师的动员大会,会后教师撰写了心得体会。让全校教师明白了创先争优活动的精神实质和内涵。

为了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我校在校内悬挂固定标语1幅、公示栏和专栏共2期,设置意见建议箱1个,(进行有偿建议活动,每学期兑现奖励一次。)并通过校园网站和集会集合讲话对本次活动进行全面宣传动员。

三、制定活动主题、载体和目标

主题:提振团队精、气、神,创先争优促发展。

目标:外树形象,内强素质,打造乡镇示范校。

载体:深化教育教学精细化管理;加强“五个校园”建设;扎实推进“1、2、3”工程。

四、“一讲、二评、三公示”评比活动情况

一讲:由学校支部组织教师认真学习重庆市委三届七次全委会和武隆县委十二届八次全委会精神,并要求党员手写心得体会。学校支部和党员教师作出相应承诺,并做到了上墙公示。学校确定了各类示范岗人员,积极掀起评比活动高潮;二评:学校支部已经做好评比相关准备。三公示:制定公示栏和创先争优宣传专栏,学校自制党员教师学习记录本,严格评比过程管理,做到评比公开化,透明化,激发广大教职员工正当先锋的热情。

五、支部承诺及兑现情况

为了向党的十八大献礼,我支部坚持以学校发展为中心,教书育人为根本,提出在党的十八大以前完成“五项承诺”:

一是全面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增强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在2010年10月以前完成我校小学及幼儿园增扩班级带来的修缮工作;

三是加强“廉洁从教、廉洁管理”的监督工作,全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狠抓学生养成教育;

四是初步营造出书香、人文、和谐、高效的内涵发展式校园;

五是强化“五个”校园建设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截止目前为止,我校已经全面展开上述承诺工作,近期承诺事项正有序推进。

六、下一步打算

1、做好党员教师活动记实卡记录工作,结合教师岗位特点和实际,提出争创目标和具体打算。做到党支部每月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形成常态机制。

2、进一步加强活动宣传,及时报送活动信息。

3、公示情况,要通过设置意见箱、公开电话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群众监督。

4、在新的一学年里,立足“一创、三抓、五凸显”工作措施,强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