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八荣八耻荣辱观教育汇报小结

时间:2022-12-17 05:19:00

镇八荣八耻荣辱观教育汇报小结

为认真学习贯彻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齐天镇从七个方面开展了以“诚信”、“奉献”等为主题的践行“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广泛利用广播、板报、学校远程教育等多种方式,向农村党员、中小学师生及学生家长宣传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的教育活动氛围。

二是各单位、村和学校分别制定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学习计划,认真学习领会“八荣八耻”的深刻寓意和现实意义。

三是把荣辱观教育融入党员培训和课堂教学中,在教育教学和“”活动中进一步强化荣辱观教育。

四是以学校为枢纽,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延伸至村组,构建学校、家庭、支部三位一体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网络。

五是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融入到“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中,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用社会主义荣辱观来修身正己,立足本岗,以实际行动带头宣传、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带动身边的邻居和亲朋好友,一起进步,构建和谐社会。公务员之家

六是各村党支部结合各自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知荣辱、树新风”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把自律和他律相结合,建立完善激励机制,鼓励人们积极向上,追求真善美,把社会主义荣辱观融入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贯穿公民道德建设的全过程。

七是要求各村制定《村民文明公约》,引导村民崇尚科学,爱护环境,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促进乡风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