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激素门事件思考

时间:2022-08-18 08:27:00

奶粉激素门事件思考

尊敬的党组织:

近日,媒体爆出武汉三名婴儿因服用圣元奶粉而出现性早熟的特征,暂且不说之前的三聚氰胺事件对广大群众的影响,,就现在的激素门事件,已经使广大的妈妈对国产的奶粉大失所望,根据媒体报道调查所知,受访者中,90%的群众表示不会再买圣元奶粉。

查了一下资料,性早熟是指女孩在8岁以前,男孩在9岁以前出现第二性征或女孩在10岁以前出现月经初潮。性早熟可分为真性、假性和不完全性三类。媒体指出,性早熟婴儿体内雌激素的含量都很高,因此事件通称为激素门。随着事件的发展,各地不断出现性早熟的病例,至于婴儿为何出现性早熟,到现在还没有确切的原因,婴儿雌激素含量增加是否与服用圣元奶粉有关还是未知之数还需要等待卫生部的检测结果。即使这次激素门事件与圣元奶粉无关,但是有关食品安全的问题还是引起广大群众的讨论,那么造成现在的食品安全的原因是什么呢,在这里,我想说一下自己的想法。

首先,个别企业的道德丧失。在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任何事都讲求效率,讲求利益。在利益的驱使下,个别商家可以埋掉良知,将对人体有害的东西放进食物里,如08年发生的三聚氰胺事件,还有以前的假酒事件,商家为了巨大利益,不惜采取不正当的手段,不惜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来达到他们获取利益的途径,这是多么卑劣的行为啊!作为一家企业,没错,获取利益是必要的,也是经济市场所决定的,但是个别商家把利益看得过重了,把人民的生命安全置之不顾,这是道德缺失的表现,生命是可贵的,我们不应该为了利益而不惜牺牲人民的生命安全。另外对于此次激素门事件,圣元奶粉集团大可以自己对自家生产的奶粉作检测以作澄清,但圣元集团却没那么做,那是否暗示自己的产品的确有问题呢?其次,有关部门对食品生产,食品来源等的检测落实不到位,随着科学的发展,我们可以知道很多物质对于我们人类来说都是有害的,因此对食品中有害物质的检测是有必要的,同时也因为科学的发展,现在对食品的检测手段也多元化,精确度也提高了,但是对于某些物质的含量标准还是不明确,如这次事件中,检测部门就从来没有定出过雌激素的含量标准。最后,食品流通市场的把关不严谨,近几年来,媒体报道过许多关于食品安全的新闻,其中很多都是致癌物质含量超标,按理来说,对于一些不合格的产品、食品是不应该流通市场的,但是为什么市场却还能有这些产品流通呢,我认为是有关部门的把关不严谨,的确,在很多企业生产食品拿去检测的结果都是及格的,但不排除个别企业拿到许可证后生产出来的产品都是合格的,也不排除个别黑心企业私下生产伪冒产品,但我们有关部门在产品流出市场后,不定时的对食品进行检测,这样也可以减少食品安全的问题。

对于以上问题,我有以下看法,第一,对那些道德丧失的企业应该加大处罚,对这些危害人民生命健康的企业严厉查处,我想这样也许能吓跑那些只求利益而不顾人民健康的人。第二,要与时俱进,时代在发展,既然检测技术不断提高,对于有害物质含量的标准也要不断更新。第三,有关职能部门在事情发生后应尽快处理,在今次的激素门事件中,相关部门宛如无关部门,对此次的事件婉转拒绝检测圣元奶粉,对于此种事件,我认为相关部门应尽快处理好事件,尽快给公众一个结果,这样才能安定民心,这样才能是一个人民公仆的形象。第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法制体系建设,进一步清理和完善食品安全监管制度,不断提高处置食品安全突发问题的能力,这样才有可能杜绝像这样的事情发生。公务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