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党员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03-24 11:27:35

乡镇党员个人述职报告

按照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我就近期工作做一个简单概述,也叫述职,不妥之处敬请各位领导及同行批评指正。

一、以党建工作为抓手,灵活运用“四级三联”机制,推动农村党组织建设

根据我村党员结构复杂,年龄偏大,文化程度低的现状,在5月初,支部利用农村低保评审的契机,组织在家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学习了党章相关章节,刻意就党的宗旨进行了学习讲解,教育党员干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涌现了陈厚华、李映寿等老同志主动退出农村低保行列,得到了群众好评,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同时,加强了村级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村两委垫资1.35万元,对办公室进行了装修,增添了办公用品,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

二、以党建工作为抓手,灵活运用“四级三联”机制,推进民主管理进程

公开、公平、公正是群众的期盼,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是人们的共识,村民评村民议是适应新常态的大势所趋,按照党委政府“3+5”、“3+3”模式选举产生了以张炳林为组长的村理财小组,以李映寿为组长的村质量监督小组,理顺了财务关系,全面完成了村账乡管对接,在财务检查中没有出现大的问题。按照“乡拟方案—村提建议—社推名单—代表评审”的原则,彻底解决了农村低保老大难问题,评出了农村低保128人、104户,其中低保五保户8户,财政五保6人,群众基本满意,同时成立了保洁队伍,签订了保洁合同,确保公路沿线的清洁卫生。

三、以党建工作为抓手,灵活运用“四级三联”机制,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道路、水利设施在我村是一个十分薄弱的环节,大多数始建于六、七十年代,年久失修,已失去了应有的价值,通过小农水工程、土地整理工程,堰塘改造了、道路硬化了,但分布不均,群众意见较大,曾有人几度找党委政府反映,土地、山林、青苗等矛盾十分突出,村两委针对这一情况,分别到社召开群众会议,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极个别农户单独交谈,消除了群众的误会,给施工方提供了良好的施工环境,无一例阻工现象发生,现已完成了9口堰塘整治,1口微水池整治,新建3口微水池,硬化社道路2.07公里,同时村委垫资1.57万元对5社、8社道路基础进行了全面维修。

四、以党建工作为抓手,灵活运用“四级三联”机制,推动产业发展

说到产业,不怕大家笑话,我和村主任多次接受党委政府领导单独召见,在同行中我们是末位。2014年工作考核:考核都不逗硬、扣没扣钱请看李秋生就是一个真实写照,痛定思痛,村两委多次召开党员、干部会议,政府派人召开专题研讨会(李英),统一思想认识,为连接关渡环线路皂角经济带,村、社干部、防疫员、小组长出义务30余个,砍残次林、打窝、栽植不计丝毫报酬,节约成本五千多元,虽然事与愿违,成活率较低,但我自豪地说:“我做了”。同时,承接了党委政府及公司打造中心园区的任务,现成活率98%以上,长势喜人。积极引领回乡青年创业,罗怀春、张秀全种养业已初见规模,正在逐步完善管理机制,这对我村的产业发展将是一个好兆头。

我的思想:

做产业才知道艰辛,成活才看到希望,一个党的基层工作者,必须在党言党、在党建党、在党管党、在党爱党,只有提高和巩固党的执政领导地位和权威,一切工作才能一顺百顺。

存在的问题:

1.吐故纳新,吸收新党员工作不力。

2.后备干部队伍配备人才缺乏,现有干部队伍大都是老红军,有的是我的师傅,有的是我的师爷,可以称为师兄弟的人都没有,工作责任心不强,部分人不担当,不敢担当,不作为,不大作为,“兵痞”现象十分严重。

3.百姓观念也俗话说:早上栽树,晚上乘凉,凉后砍树根深蒂固。

整改措施:

1.积极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把能干事、干好事的有志青年,引领到党的队伍中来,让他们展示自己的才华,让他们去带领群众致富。

2.彻底改变“任亲唯贤”的用人观念,教育干部明白干部的真正含义,从根本上、从思想深处,从干部队伍的配备上狠下功夫,能者上、廉者上,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3.教育干部会做男人,会做真男人,会用锤子,会用真锤子,明白男人与锤子的辩证关系,基层干部事无巨细,从点滴做起,以人感人,以事动人,做老百姓的知心人,让群众常记共产党的干部好。

4.以法治村,完善多项管理制度,灵活运用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村规民约去约束、规范老百姓的言行,彰显支部的堡垒作用,村民委员会的引领作用,充分体现共产党的伟大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