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报告

时间:2022-03-22 09:52:14

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报告

根据中共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县2015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工案》的通知精神,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方案要求扎实开展了述职评议活动,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会前准备工作

乡党委根据上级文件精神,通过召开党委会认真分析研判了全乡一年来党建工作情况,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取得的成效和做法,一针见血地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明确了2016年全乡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并形成了详实的述职报告并按程序进行了送审。

二、述职评议情况

1月19日下午,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会义由乡党委书记同志主持。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第八督查组、等出席会议并作指导。

会上,乡党委书记主要围绕上级关于突出从严从实、突出书记履职、突出问题导向三个方面的要求,列出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向与会人员进行述职。述职报告主要从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作风建设;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化基层基础保障;推进“1+6”党建扶贫工作和其他工作情况等七个方面进行认真总结。同时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主要是:履行党委主体责任不够,班子成员主动担当意识不够,发扬民主不够充分,对干部的教育管理不够,干部廉政警示教育缺乏。进一步明确了2016年全乡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一是强化思想建设;二是强化组织建设,;三是强化班子队伍建设;四是强化廉政建设;五是强化扶贫攻坚。

三、领导点评

参会领导一一作了点评,一致认为,乡2015年度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准备充分,落实县委工作有力度,2015年度党建工作思路清,措施力,效果好,特别是在谋划2016年度党建工作时有深度,有内涵,有载体。

(一)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同志点评:

1.工作实绩明显。乡2015年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规定动作到位,创新亮点突出,特别是在干溪村精准脱贫攻坚和古镇功能拓展以及日常工作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充分体现了责任担当。此次述职评议会乡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材料按规定要求撰写,内容充实。2.勇于正视差距。落实党建责任需进一步加压;推进脱贫攻坚上需进一步加力;彰显古镇特色方面需进一步加快;落实党建保障上需进一步加强。3.落实工作要求。一是围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抓党建;二是围绕古镇特色、红色资源抓党建;三是围绕夯实基础、创新机制抓党建;四是围绕压实责任、强化保障抓党建。

(二)县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同志点评:

1.总体感受。乡2015年党建工作深度突出了“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对于存在的问题能够深挖细查,不回避、不遮掩,敢于揭短亮丑。2.工作建议。围绕脱贫攻坚、精准脱贫统揽工作全局;抓好2016年全乡重点和亮点工作。

四、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同志点评

1.总的体会。乡2015年党建工作在落实安排部署上有力度;结合自身创新上有新意;在着力脱贫攻坚上有劲道。2.工作建议。持续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用好“红色”资源;持续加大对村级活动阵地建设投入力度;积极做好乡、村两级换届工作。

五、测评考核情况

会议就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对乡科级领导班子及干部2015年度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反腐倡廉、完成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委书记就贯彻会议精神作了表态性发言: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不断提高领导水平,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提高领导艺术和驾驭全局的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大落实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勇于实践,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与发展工作有机结合,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多深入基层,多搞调查研究,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强化服务职能,提升工作效率,推动各项工作跨越发展。四是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牢固树立为政清廉,廉洁从政意识,努力做到勤政廉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